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歌奇抹平中国足球顽疾 国安亚冠应邀他助拳

2010年04月18日20:15体坛网刘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打平就可出线”这是中国足球几十年来的难题。甚至成为了每次“耻辱”的前奏序曲。高歌奇的执教思路,带出了一支稳定的深圳队,更带出了一支在落后、领先各种方式下,都可以稳定作战的深圳队。

体坛网17日,深圳红钻主场2-1长春亚泰,从落后到扳平,再到领先,各种情况,深圳队都操作得游刃有余,与亚泰的凌乱相比,高歌奇似乎智珠在握。不会踢顺风球、“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似乎他有独到解法。

对阵北京国安,第11分钟小赫莱布敲开国安大门,在54分钟被国安扳平。客场挑战强大的国安,被扳平后如果高歌奇选择死守一分,很可能就被国安屠戮,他巧妙地决定将阵型前压,换上日科夫和黄凤涛,最终就是由日科夫策动攻势,小赫莱布打入超出的一球。而就在63分钟超出比分后,仍然换上向君保持对国安的压力,最终拿到3分。

再看与南昌八一的比赛,如果说客战国安是偷袭为主,那么主场迎战八一,则可以说是攻坚战。上半场比赛,可以说深足的攻坚并不顺利,而南昌队的攻击力以及形成的射门甚至一度压制深圳队。在这种情况下,高歌奇在稳定球队情绪的同时,派上权恒和日科夫,持续的压力下,南昌的球门终于失守。而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是派上向君与权恒一起,维持了球队的攻势,甚至在最后连连获得破门良机。

28日,北京国安将在主场面对川崎前锋,一场打平即可出线的比赛,不但事关国安的生死,更关系到整个中超的荣誉底线,甚至有可能影响到中超联赛将来在亚冠中的名额。

“打平就可出线”这是中国足球几十年来的难题,倒在这个命题下的各级球队不计其数。甚至成为了每次“耻辱”的前奏序曲。高歌奇的执教思路,带出了一支稳定的深圳队,更带出了一支在落后、领先各种方式下,都可以稳定作战的深圳队。也许,应该让高歌奇暂时“借调”国安当当顾问,解决中国足球的心态顽疾。(刘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