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横跨12年纪录作古 沈祥福战深足13次终尝1败

2010年04月18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输给深圳,宣告了亚泰主帅沈祥福执教生涯对阵深圳不败的纪录停留在12场上,横跨12年的纪录就此作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再赛一场,长春亚泰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深足连入两球逆转,1-2告负,遭遇亚冠和中超赛场三连败。这样的结果,也宣告了亚泰主帅沈祥福执教生涯对阵深圳不败的纪录停留在12场上。横跨12年的纪录就此作古,显然会让沈祥福有些不甘,而本场失利之后沈祥福在亚泰的处境必然会更加糟糕。对于沈祥福来说,本场比赛告负,无疑是一个糟糕到无以复加的结果。

本场比赛之前,亚泰在中超和亚冠两个赛场的表现均不能让人满意,长春球迷一度喊出“沈祥福下课”。加之被指和球队两位核心球员杜震宇,卡巴雷罗不和,虽然亚泰俱乐部高层力撑沈祥福帅位稳固,但是沈祥福承担的压力还是非同一般,本场比赛已经到了非胜不可的地步。若是输球,沈祥福的处境将变得无比艰难。从沈祥福的执教履历来看,深圳队无疑是沈祥福扭转不利处境的最佳选择。

在沈祥福的执教履历上,无论是在1998赛季-1999赛季、2005赛季-2006赛季两度率领北京国安时,还是在2008赛季-2009赛季率领广州医药之时,沈祥福面对深圳队还从未有过输球记录。在这6个赛季中,沈祥福率领球队共和深圳队交手12次,其间取得了8胜4平的骄人战绩,可谓深圳队最大的苦主。手握如此一面倒的既往优势,沈祥福个人显然很期待本次遭遇深圳队,能够再次用一场漂亮的比赛来捍卫自己逢深圳不败纪录的同时,改善自己的糟糕处境。

为了打好本场比赛,沈祥福甚至不惜在亚冠比赛中雪藏了包括杜震宇、姜鹏翔、王万鹏、曹添堡、金尼等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并在赛前大赞对手今非昔比,外援实力非常突出。沈祥福对本场比赛的重视收到奇效,比赛仅开始1分钟,杜震宇左路传球滑门而过,后点跟上的姜鹏翔及时将球横传中路,王栋中路插上大力射门得手,帮助亚泰1-0取得梦幻开局。开场1分钟就取得进球,沈祥福执教中国顶级联赛球队面对深圳队不败的纪录增加到13场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

不过足球比赛之所以充满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90分钟的比赛,在裁判未吹响终场哨之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本赛季前3轮比赛2胜1平的深圳队,显然早已不是昔日的鱼腩球队,在落后之后,深圳队并未慌张,反倒是稳扎稳打,并在第38分钟凭借黎斐的进球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刚开始,赫莱布再下一城,深圳队让人意外地反超比分,并最终2-1获得比赛胜利。

收获了一个好的开局,却未能得到好的结果,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在亚冠和中超赛场遭遇三连败的同时,也葬送了自己执教球队对阵深圳12场比赛未尝败绩的纪录。对于沈祥福个人来说,这个纪录或许并不算特别重要,但是本场比赛输球无疑却会让其在亚泰的处境进一步恶化。(阿布)

沈祥福执教生涯对阵深圳全记录:

1998赛季 国安0-0深圳 国安5-0深圳

1999赛季 国安0-0深圳 国安4-1深圳

2005赛季 国安1-0深圳 国安1-1深圳

2006赛季 国安4-0深圳 国安2-0深圳

2008赛季 广药1-1深圳 广药1-0深圳

2009赛季 广药2-1深圳 广药6-1深圳

2010赛季 长春1-2深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