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八年后重新启动 羽球超级赛五月开打实行新规

字号:T|T

在告别了羽超联赛八年之后,今年夏天,球迷们又可以感受羽毛球超级联赛的精彩了。今年5月23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重燃战火,全国的8支队伍将展开激烈的争夺。为了让羽毛球超级联赛更具有吸引力,中国羽协在赛制上对这项“重生”的赛事进行了不小的改变。

停摆8年后,5月23日羽超联赛将重新启动。昨天,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比赛监督培训会在青岛举行,并对新赛季羽超联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新闻发布。据了解,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实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季后赛则包括主客场淘汰赛及PK赛。羽超联赛新规则特别提出,8支俱乐部球队在第一阶段的常规赛中打完主客场循环赛后,第二阶段季后赛将根据第一阶段成绩进行淘汰赛和PK赛,并决出1-8名。排名第4和第5的队伍再打一轮附加赛,通过这轮附加赛决定最终名次。这样既增加了球队进军四强的机会又会使得比分赛变得更加精彩激烈。此外,年底排名第8名的球队还将接受甲级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考验,两队将进行一场附加赛,争夺次年超级联赛的资格。

考虑到国家队每年备战各项赛事,所以本赛季的联赛是在汤尤杯之后世锦赛之前5至8月进行,而在这期间,国家队也会缺席印尼、新加坡超级联赛和俄罗斯等赛事。明年的联赛将于3月份举行。2012年由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备战伦敦奥运会,所以会在奥运会之后举行。 (文/崔国凯)

相关新闻:

苏迪曼杯明年在青举行

苏迪曼杯作为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顶级赛事,明年5月中旬将在有着“钻石”美誉的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虽然去年9月青岛已经取得2011年苏迪曼杯举办权,但根据国际羽联的相关规定,只有经过一个旗帜移交仪式之后,苏迪曼杯才算正式落户青岛。 5月份,青岛方面将派人前往吉隆坡,参加这个交旗仪式,将苏迪曼杯正式“娶”回家。

省运会羽毛球预赛开打

今天上午,山东省第二十二届省运会羽毛球预赛在青岛市军事体育学校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9个城市的95名羽毛球运动员前来参赛,本次比赛共设男女甲乙两个组别、14个项目的角逐,而各单项的前十二名、团体的前十名将有资格进入9月份在淄博举行的决赛。省运会羽毛球的比赛作为我市夺金的重点项目,在上一届省运会中,羽毛球项目的14枚金牌里,青岛则包揽9枚。本次省运会上,共派出男、女20名队员,在甲、乙两个组别中展开争夺。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