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上演“门将的疯狂” 程晓鹏领跑射手榜

2010年04月18日15:13大众网-半岛都市报王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7日,南昌八一门将程晓鹏在中超联赛中继续延续着“传奇”,点球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主场3:2逆转大牌云集的杭州绿城。这场比赛是南昌升入中超后获得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程晓鹏在4场中超中打入的第三粒进球,暂时和山东鲁能的王永珀一起领跑中超射手榜,这一现象世界足坛罕见。

17日下午的比赛,作为南昌八一的主力门将,程晓鹏多次化解了杭州队的攻势,扑出了拉米雷斯和荣昊的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而面对两次点球机会,程晓鹏都冷静命中,体现了这名门将良好的心理素质。

出生于1985年的程晓鹏,是十运会江西代表队的主力门将。在那届全运会比赛中,程晓鹏就曾有过罚入点球的经历。上赛季中甲联赛,南昌八一主场与北理工的比赛中,程晓鹏就曾罚进一粒点球,开创了南昌队门将罚点的历史。在那场比赛中,程晓鹏甚至还有带球过人的疯狂表演。

4场比赛打进3球,与王永珀并列领跑中超射手榜,这样的纪录恐怕在世界足坛罕见。不过回顾程晓鹏的成长史,我们就不会对这位疯狂门将的表现感到惊讶。程晓鹏出自鲁能青训系统,在鲁能足校期间,程晓鹏的位置是前锋,与现在鲁能的主力前锋韩鹏是室友。正是前锋出身的缘故,程晓鹏不仅经常担任队内的点球手,他的任意球亦是拿手绝活。

与所有的个性球员一样,程晓鹏也有着火爆的脾气。上赛季中甲联赛南昌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由于对主队球迷谩骂感到不满,程晓鹏退场时一脚将替补席踹出一个大洞,被激怒的球迷赛后围攻了南昌队更衣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