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球风克制爵士 安东尼一手决定系列赛走势

2010年04月18日14: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全面打响,在西部首轮的一场对决中,掘金在主场以126-113轻取爵士,获得开门红。

这轮系列战应该是整个季后赛中最富悬念的赛事,两队常规赛战绩相同,实力相当,在主场都有相当强的战斗力,因此谁要是稍微一松懈,输掉自己的主场赛事,那么极有可能落入被动的局面。因此,在季后赛第一场中,两队都是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整个系列战的主动权,尽管在前三节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但在第四节,掘金凭借安东尼和史密斯的全面爆发,以13分的优势力擒对手。

事实上,爵士同掘金的胜利确实十分接近,但两队终究还是有差距的,而这个差距在第四节得到了最充分的发挥,当安东尼、史密斯全面爆发的时刻,爵士却没有人站出来,靠的还是德隆布泽尔米尔萨普这些常规武器。

仔细分析两队的人员构成和战术打法,掘金占据了一定的上风。爵士最强点应该是控卫位置和内线的深度上,但问题是,掘金在这两点上同样有不俗的实力,导致的结果就是爵士的优势无从发挥。上半场比赛,作为球队第一核心,德隆6投仅1中,只得到6分和2次助攻,攻防两端都被比卢普斯牢牢压制,这直接导致了在上半场迈尔斯和布泽尔联手砍下28分的情况下,爵士依然以1分落后。而在内线,布泽尔、奥库和米尔萨普的组合已经颇具实力,前两年犹他双煞就让火箭湖人等队吃尽苦头,但问题是如今碰上掘金,他们同样有实力不俗的内线三人组,内内、马丁和安德森,今天巴西野兽拿下19分,马丁和安德森一共抢下18个篮板,还分别盖掉了布泽尔的上篮。因此,这三人也基本上抵消了爵士的另一强点。

而在爵士强点不复存在之时,我们再来掘金的强点,首先是安东尼,由于基里连科的受伤,爵士基本上没有人能限制住他的发挥,结果甜瓜首日毫不客气,全场砍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2分,而J-R-史密斯也在第四节全面发威,两人联手在末节砍下30分,生生摧毁了爵士三节的努力。这就是掘金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爆发力,而爵士欠缺的恰恰就是这个。

两队在总的比较上还是势均力敌的,但在安东尼这点上,却出现了巨大的落差。因此可以这么说,安东尼的发挥直接决定了本轮系列赛的走势,只要他保持正常水平的发挥,那么掘金晋级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