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比卢普斯气场更胜德隆 小胖半场爆发仍难救主

2010年04月18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首轮犹他爵士在客场以113-126不敌丹佛掘金,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先败一场。本场比赛安东尼大爆发,砍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2分。

其实客观地讲,本场比赛爵士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发挥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在上半场C-J-迈尔斯和布泽尔分别砍下17分和11分,但球队却落后了1分,关键因素就是球队最有威胁的攻击点德隆-威廉姆斯被对手牢牢遏制,无论是得分还是助攻,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发挥,6次出手仅仅命中1个,而且只得到2次助攻。

德隆-威廉姆斯上半场表现不佳,其实也是有缘由的,毕竟他面对的是对手是2004年总决赛MVP、联盟中最强硬的控球后卫比卢普斯。比普斯到底有多强硬,可以去问问迈尔斯。第三节爵士小前锋撞上比卢普斯,结果自己被撞翻在地,半天喘不上气来。而且,两人还有相似的一点就是,都非常有气场,身体彪悍,面无惧色,在场上一副唯我独尊的气势。

但问题是,当两人站在同一块场地上时,总有一个人会被比下去。而今天开局,江湖经验更为丰富的比卢普斯明显占了上风,不仅在防守端基本没有给德隆好的进攻机会,而自己则利用跳投和突破连续冲击爵士的内线,单单在首节就攻下8分。上半场的两个镜头足以说明双方对决的优劣势,首节比卢普斯强吃德隆,背打转身后打板命中,而到了第二节,德隆同样有了一对一对决比卢普斯的机会,只是可惜他的强打最终只能匆忙出手,偏筐而出。

如果单看上半场的比赛,毫无疑问比卢普斯在攻守的对决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德隆作为联盟新一代控卫的代表,自然是有一手的。果然到了第三节,德隆全面爆发,无论是突破还是三分球都屡屡得手,而且还频频助攻布泽尔和米尔萨普砍分,一举将比分反超,最终单节暴砍13分和4次助攻。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德隆与比卢普斯的对位并不多,更多是在和阿弗拉罗较量。

只是,德隆-威廉姆斯单节爆发只是将比分尽可能拉近而已,到了第四节,随着安东尼和J-R-史密斯联手爆发,爵士最终倒在了掘金的火力之下。相形之下,德隆就显得势单力孤,他一个人显然无法力挽狂澜。倒是比卢普斯在第四节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三分球彻底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德隆通过在下半场砍下20分和9次助攻的爆发表现赢了数据的对决,却难以夺走比卢普斯手中的胜利。(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