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深足大战一触即发 沈祥福获支持信心十足

2010年04月18日13:06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张 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气预报深圳18日只是阴有小雨,深圳红钻“趁雨打劫”长春亚泰恐怕不太现实了,不过主帅高歌奇17日依然表示,深足会像上轮比赛一样,在中前场打得更快、更有效率;而遭遇信任危机的亚泰主帅沈祥福则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们一定能在深圳全取3分!”18日下午3时30分,两人要在深圳体育场掰一掰手腕。

亚泰:重拾自信

亚泰信心最近的确受到了打击,联赛负国安,亚冠早早被淘汰,长春球迷偏偏又是全国最没有耐心的球迷,“沈祥福下课”的口号已经成了看台上的流行语。好在沈祥福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16日他率队兵发深圳,这一次他们是带着必胜的决心来的。

沈祥福的信心来自几个方面,其一,主力阵容枕戈以待:14日的亚冠比赛他用上了替补阵容,而主力金尼、杜震宇等人得到了休息。其二,球队在进攻上开窍了:这几天攻击球员金尼、曹添堡、高健和里卡多等人,在训练中表现得很自信,沈祥福说“这是个好兆头”。其三,就是心理优势明显:沈祥福在广州两个赛季双杀深足,亚泰4年来对深足8战6胜2负的历史战绩,都让他们更有底气。

深足:掌握主动

高歌奇当然也知道这场比赛难打,对手是中超TOP4球队,亚冠打得再赖实力也在那摆着。但高歌奇显然不是爱背历史包袱的人,昨天他谈到曾经夺得过中超冠、亚军的亚泰时说:“如果谈论过去,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荣誉,深圳队也曾经拿过冠军。我们还是应该着眼于未来,向前看!”

眼前最重要的是,3轮比赛2胜1平,深足拿到了近6个赛季最美妙的开局,但两个主场的比赛却并不尽如人意,高歌奇概括为“创造了大量机会,但临门一脚不过关”。本场比赛他对球员的要求和以前一样——加快中前场节奏,提高效率,而赫莱布是完成高歌奇这一战术思想的关键人物之一。15日赫莱布缺席了训练,原因是“疲劳”。周六下午赫莱布参加了适应场地的训练,高歌奇说他“问题不大,上场无碍”,可分组对抗时却将他分在了替补一边。现在看来赫莱布能否首发,是今天比赛的一个悬念。(本报记者 张 蕾)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