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昨晚揭幕 张安达首战对“皇帝”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揭开战幕,4名中国选手张安达、傅家俊、梁文博和丁俊晖将相继登场亮相。其中,张安达挑战“台球皇帝”亨德利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结束,梁文博将于19日晚挑战“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则将在20日凌晨出战佩特曼。

  世锦赛是2009~2010赛季最后一项世界职业排名赛,也是奖金、积分最高,分量最重的斯诺克顶级赛事。

  去年,张安达凭借亚青赛冠军的身份获得参加职业排名赛的资格,并在世锦赛资格赛中成功保级,更大的惊喜是他出人意料地杀进了世锦赛正赛。来自韶关南雄的张安达表示,希望通过参加世界顶级大赛,向前辈们学习更多东西,他首轮要面对的就是7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不过,英国媒体赛前却在鼓吹中国天才的优势,他们认为“老皇帝”已不复当年之勇。

  不过,张安达爆冷的机会不大,毕竟世锦赛采用的是长盘大战,首轮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第2轮和1/4决赛为25局13胜,而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决赛则是35局18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