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摆正心态浐灞力拼国安 调整阵容孙继海或左倾

2010年04月18日10:45西安晚报王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会很艰苦,浐灞队是背水一战,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客场抢分。”谈到晚上的比赛,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浐灞队已无退路,群狼大战御林军,就一个字——拼。

摆正心态浐灞力拼国安 调整阵容孙继海或左倾

“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会很艰苦,浐灞队是背水一战,我们已经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会全力以赴争取客场抢分。”谈到今天晚上的比赛,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浐灞队已无退路,群狼大战御林军,就一个字——拼。

心态

摆正位置力拼对手

从赛季初大肆购买重量级球星,到如今中超联赛三轮战罢,“西北狼”仅2平1负,成绩与期望值的巨大反差使队员的信心和心理产生了细微的变化。上轮主场打江苏舜天,最后时刻丢球,浐灞将士就有些疲软,这已经引起了“狼迷”的不满。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就告诉记者:“我们在比赛中,绝对不能在气势上输给对手,我们是‘西北狼’,就必须打出‘西北狼’的狼性,千万不能因为暂时的战绩不佳,就把信心打没了!”

浐灞队战绩不理想,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压力陡增,但越是这个阶段,全队就越需要冷静,绝对不能将压力带到比赛中去。主教练朱广沪就强调:“现在这个阶段,心态非常重要,一定要甩掉思想上的包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在赛场上,心里不要顾忌太多,就是想着要去力拼对手!”

战术

防守反击以退为进

从两队实力来看,浐灞队各条线的人员配备并不比北京国安差,赵旭日坐镇后腰,于海打左边前卫,曲波有速度可以冲击对手防线,这三个位置上甚至还要强于国安,不过对于这场与国安队的关键之战,浐灞教练组在战术选择上也完全可以变化思维。

作为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是主场作战,势必会全力争胜,大举进攻,“西北狼”则可以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客场打防守反击战术,像于海、曲波等进攻球员都有速度。以前破密集防守时,这些球员很难发挥自己的优势,但如果国安压出进攻,那么曲波、于海冲击的空间就更大,这也无疑会更加提高进攻效率。

阵型

442应是首选

尽管上轮主场被江苏舜天队逼平,但“西北狼”的442阵型不应该被否定。事实上,从那场比赛来看,浐灞队将士还是非常适应这个传统阵型,全场比赛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各项技术统计数据也占有绝对优势,只是因为门将的一次意外失误使得几乎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客场对阵北京国安,“西北狼”还是应该坚持442阵型,毕竟对手实力很强,352防守空当比较大,也更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这场比赛还是要先稳固防守,绝对不能先丢球,只有做好了防守,我们才会有机会。”朱广沪表示。

从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来看,浐灞教练组已经有了这方面的准备,上轮表现不俗的大连籍小将李凯伤势并没有大碍,有望继续担当右后卫。“李凯的腰部,我们拍了B超和片子,没有什么问题,不影响他上场比赛。”队医严诚告诉记者。队长孙继海解禁后,可能会顶替小将饶伟辉。继海的优势是有经验,而且大局观好,在左边卫位置上,也可以更容易发挥其传球好的特点。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