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种子选手排名公布 国乒男女队均列首席

2010年04月18日09:02辽宁日报黄 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了各参赛队伍的名单以及种子排名,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均被列为头号种子。

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球队将被分成4个档次,其中前3个档次每个档次由24支球队组成,只有第1档次的球队有资格争夺冠军。届时,24支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

第1档次的24支球队包括,上届世乒赛团体赛的前18名和6支凭借团体世界排名入围的队伍。

男队方面,中国队位列头号种子,随后是韩国队、德国队、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奥地利队、俄罗斯队和瑞典队分别排在5至8位。女队方面,中国队是当仁不让的头号种子,新加坡队、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列2至5位。

根据规定,排名前4的种子队将自动进入小组赛阶段A、B、C、D4个小组,如果获得小组第1,将直接晋级8强,排名小组第2、第3的队伍将进行交叉比赛,产生另外4个8强席位。

目前,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正在进行莫斯科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男队的许昕、张继科、马龙以及女队的郭跃、刘诗雯、郭焱均已入选参赛阵容,而男女队各剩余的两个参赛人选则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产生。

本报记者/黄 岩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