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跟腱炎症致右脚酸痛 已一个月不敢穿钉鞋

字号:T|T

刘翔跟腱炎症致右脚酸痛 已一个月不敢穿钉鞋

资料图-刘翔

本报讯 刘翔目前正在上海备战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前两天他还委托父亲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成为第一个经济支援玉树的奥运会冠军。他做了手术的右脚,自从多哈室内赛以来,还会出现穿上钉鞋就酸疼的情况。

在参加3月的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时,刘翔做了手术的右脚就出现酸痛感。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刘翔右脚的酸痛感一直没有消除,就连钉鞋都没敢穿,直到本周二他才自多哈归来后第一次穿上钉鞋训练。

不过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孙海平透露:“穿钉鞋感觉他(刘翔)还是撑不起来,也有可能很长时间没穿了,一穿感觉不是很舒服,可能也有点反应。”

不过孙海平也表示,这样的反应与手术没有关系:“手术那个地方肯定没问题,实际上他原来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酸痛主要是这个原因。”

训练计划“看脚行事”

刘翔现在的训练计划都要根据当天他的右脚的反应来做出相应调整,孙海平对此十分苦恼示:“练大了会影响后面的训练,过头了可能会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又不利于他水平的恢复和进一步提高。”

下个月,钻石联赛上海站就将开战,对于刘翔的参赛目标,孙海平直言:“他能够安安全全跑下来是最主要的。”

然而在刘翔自己的心中,还有着更多的期待:“接下去就是室外赛了,一定要把各方面都准备得充分一点。如果还有什么伤病,就继续去治疗它、战胜它。”(王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