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上半场哪里还是巴萨足球 真冠军10打11反更强

2010年04月18日06: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一点不像巴萨的足球,后场受压迫,中场窒息,锋线缺活力”,客战斯图加特被动挨打的上半时曾被加泰媒体视作赛季最差半场,但今日巴塞罗那城市德比的前45分钟,巴萨射门只有可怜的1次,进攻组织凌乱无章,场面更惨不忍睹,可怨不得《每日体育报》记者里卡德连声哀叹。

“德比永远不是简单的一场联赛”,《每日体育报》的警告似乎不及下周将做客梅阿查的警报来得响亮,穆里尼奥既能用低能耗的两场球连克佛罗伦萨尤文图斯,瓜迪奥拉也不想自己球队燃油消费过多,首发名单一亮出就显得底子薄。而主队教头波切蒂诺则将此役视作全年赛季大考,贯彻全场紧逼,致力于近身肉搏,是他克制巴萨的手段。卫冕冠军锋线联系果被掐断,中场又缺掩护,哈维暴露在对手群狼战术围剿下,巴萨整体进攻毫无线条感与流畅性。

在埃菲社“西班牙人掌控主动,巴萨靠巴尔德斯求存”的聒噪中,阿尔维斯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每日体育报》将炮口对准主裁,认为红牌纯属胡来,“马里恩科阻击巴萨”。但瓜迪奥拉却不得不自求生路,寻新寻变,将马克斯维尔从锋线收回,布斯克茨代打中卫,凯塔取代图雷填左侧空缺,梅西后撤中场,亨利打中锋,从阵型到人员180分巨变。

虽然少一人要撑30分钟,巴萨局面却比先前大有改观,梅西开始更多拿球分球,哈维也发现了传球的对象,佩德罗呼应串联亨利梅西,组合拳打向对手两肋。巴萨中场人数不减依然保证控球权绝对优势,同时还打出了更多富有层次感、纵深性强的渗透进攻。数据统计中巴萨全场的4次射门,也有3次是在60分钟后,也就是阿尔维斯下场后完成。

西班牙人上半场紧逼盯人消耗了太多体能,11打10看似优势反陷被动,门前险象环生。体能当然是原因之一,可另一点也不容忽视,原先没把对手放眼里,想以最小代价拿下比赛的巴萨球星们,少一人后反而激发了潜能,与国米的巅峰战不再是头等要务,避免德比落败的心态占据上风,跑动多起来,防守也注意补位填漏,断球效率提高,前场传球接应点多,场面自然生动起来。

“球权更多,享受着比赛,更接近三分”,《世界体育报》记者阿利亚斯也认为下半时的巴萨才踢出了真正冠军球队的风貌。谁都认可巴萨实力领先全欧,可即便是六冠王,有时也难免疲沓、缺少动力,会有习惯性保留,而一旦有队友被罚下,特别是争议性判罚出现后,唤起的斗志与求存意愿,往往比主教练的调动部署更能激发巨星们所保留的那份能量。

一组数据也能证明问题,巴萨本赛季已吃到6张红牌,皮克伊布普约尔马克斯布斯克茨阿尔维斯各一,但巴萨在这5场比赛(2-1击败赫塔菲出了两红)成绩却是2胜3平,包括首回合国家德比1-0狙杀皇马,从未尝过败绩。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