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揭幕战希金斯10-6霍金斯 率先挺进次轮

2010年04月18日0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揭幕战希金斯10-6霍金斯 率先挺进次轮

希金斯横扫对手挺进次轮(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的收官之战——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一场比赛。卫冕冠军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经过与对手巴里•霍金斯16局的鏖战,最终以10-6战胜对手,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希金斯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马克•金和史蒂夫•戴维斯之间的胜者。

希金斯已经三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实现卫冕,成为14年来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第一人。在本赛季的前五站比赛中,希金斯收获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两次进入四强,一次16强,骄人的战绩也让他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霍金斯在1996年转入职业球坛,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第12位。今年是他连续第五年杀进世锦赛正赛,前四次他都是止步首轮。双方之前曾交手一次,希金斯获得胜利,这是双方首次在排名赛中相遇。

在第一阶段的九局比赛中,希金斯状态平平,以4-5暂时落后对手。第二阶段一开始,霍金斯两次进攻拿下25分,自己的进攻失误给希金斯留下很好的进攻机会。卫冕冠军直接打出单杆63分,之后的防守中霍金斯解球犯规被罚7分,希金斯以70-25拿下第十局,双方战成5-5平。

希金斯在第十一局率先上手,之后并没有给对手上手的机会,而是打出单杆121分胜出。此时他以6-5领先霍金斯,这是希金斯第一次在大比分上领先对手。

虽然希金斯在第十二局依旧率先得分,但仅得到31分后就停止进攻。霍金斯得到16分后,双反陷入防守战。随后希金斯两次进攻得到34分,最终以65-23再胜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

霍金斯在第十三局加强进攻,但上手之后仅得到6分,希金斯随后打出单杆67分,即将超分的时候出现失误。霍金斯没有抓住进攻机会,让希金斯之后再次上手,后者最终以75-18获得第十三局胜利,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希金斯在第十四局率先得到17分后选择防守,霍金斯抓住进攻机会打出单杆33分。随后希金斯得到进攻机会,但拿下24分后再次交出进攻权,霍金斯最终以63-41赢下一局,此时双方比分变为8-6。

第十五局,希金斯率先强攻得手,之后就一直没有给对手上台的机会,而是直接打出单杆114分锁定胜局。9-6领先对手的同时,率先拿到赛点。

在希金斯的赛末局,霍金斯在开局阶段给前者留下进攻机会,希金斯打出单杆44分。经过几番攻防之后,希金斯重新掌握主动权,打出单杆29分之后霍金斯放弃比赛,希金斯以73-1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10-6战胜霍金斯,成为第一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希金斯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马克•金和史蒂夫•戴维斯之间的胜者。

具体比分(希金斯在前):

第一阶段77-30,1-101(51),0-70(69),24-90(51),83(61)-8,69-0,0-84(84),52-64(58),96(52,44)-1;第二阶段:70(63)-25,121(121)-0,65-23,75(67)-18,41-63,114(114)-0,73(44)-1

(雪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