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灾星”伟大一传 若逆转切尔西当记头功

2010年04月18日0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首回合对阵拜仁以及联赛和切尔西一役,法国边后卫埃弗拉都和失球有着直接的关系,他也因此成为曼联欧冠、联赛双重打击的罪人之一。但在今日必须获胜的德比大战中,那个神勇的埃弗拉又回来了,他不仅将英格兰边路天才亚当-约翰逊完全盯死,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助攻斯科尔斯打入绝杀球。

足球场上一次失误会让你从天堂掉入地狱,但一次灵光乍现也可以让你成为万众膜拜的功臣。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最后不到30秒,当全世界都以为第155次曼城德比将以0-0收场时,埃弗拉却灵光一现换来奇迹。当时埃弗拉突然插上到前场左路接应传球,此时在他面前完全已经没有曼城的防守球员,只见他顺势将球往前一趟来到禁区左侧,随后左脚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将球吊入禁区,斯科尔斯跳起轻轻一点就将球送入网窝,曼联就这样瞬间完成了不可思议的绝杀。

35岁的斯科尔斯占尽了绝杀的全部风头,但也千万不要忘记为他送出这次助攻的埃弗拉。赛后《天空体育》为埃弗拉送出8分,这和进球功臣斯科尔斯并列全队最高,并给以评价称,“绝对伟大的助攻”。《曼城晚报》则将埃弗拉看作是今日的全场最佳,“法国人已经重新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不管是约翰逊还是菲利普斯都无法从他这边占到便宜。”《进球网》也同样对埃弗拉的表现大加赞赏,“几乎完全限制了状态正佳的约翰逊,斯科尔斯的进球有他大半的功劳。”

媒体的眼睛是雪亮的,从赛后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到,埃弗拉的确配得上以上这些褒奖。全场比赛他38次传球27次成功,此外还有全队仅次于斯科尔斯的5次抢断。在进攻方面,埃弗拉除了终场前那次助攻可圈可点之外,他还有全队最多的3次过人成功。当然,埃弗拉最重要的贡献之一,还包括对亚当-约翰逊的限制,后者在卡佩罗的眼皮底下极力表现,但就是无法突破法国人这道铁闸,唯一一次不错的表演也是在曼联的右路完成。

正如《曼城晚报》所说的,埃弗拉总算找到了最佳状态,要知道,最近连续征战的他一度陷入低迷。欧冠首回合比赛中,埃弗拉在最后时刻被奥利奇断球并完成绝杀,曼联客场遗憾1-2落败,现在回想过来,若没有他那次失误,曼联如今已经晋级欧冠四强。而在联赛和切尔西的天王山战役中,他在上半场被乔-科尔倚住打入一个脚后跟进球,曼联最终又是1-2告负,让出榜首的同时也输掉了不少的信心。

很多人都说,埃弗拉是累了,从赛季开始到现在,他几乎没有缺席过比赛,而且几乎每场都是真刀真枪的打满90分钟。不过埃弗拉又不能轻易休息,因为曼联的左路已经一刻都不能离开他。在上一场和布莱克本一役,弗格森本要让埃弗拉休息,但曼联的左路立马变得毫无生气,他只能在第79分钟又将法国人重新派上场。现在,埃弗拉终于重新找回了自我,也让曼联的左路重新傲视英超,如果红魔能够最终逆转夺冠,请一定不要忘记法国人今天的伟大助攻。

(tony)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斯科尔斯绝杀曼联客场1-0曼城 曼城死于曼联的魔性 曼联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