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称对世锦赛第四冠没自信 40岁或退役

2010年04月17日22: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称对世锦赛第四冠没自信 40岁或退役

体坛网英国当地时间4月16日周五,在伦敦市中心的皇家汽车俱乐部内,举行了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的新闻发布会,包括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Barry Hearn)、“火箭”奥沙利文在内,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关于斯诺克运动的未来,外界质疑声音不断,称比赛对球员、球迷的吸引力不断下降,对此巴里·赫恩回应到:“斯诺克变得很无趣吗?看看罗尼,从他12岁开始我就非常欣赏他,他简直就是一个疯子,这难道还不够吗?”身旁的奥沙利文对此只是微微一笑。

奥沙利文出道以来,一直被看作是斯诺克界最有天赋的选手,但同时也是“魔鬼与天使”的化身,天资聪颖的他却因为性格上的不完美屡遭外界诟病,但即便如此,“火箭”仍然被看作是斯诺克运动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他俨然已经成为这项运动的代名词。当天的发布会上,世锦赛卫冕冠军希金斯一同出席,他与奥沙利文一左一右坐在巴里·赫恩的两边。“能拥有这些运动员,球迷们是幸运的,你所能做的就是珍惜他们的每一秒。”赫恩说。

虽然奥沙利文与赫恩私交甚笃,不过发布会一结束,奥沙利文就急忙离开,“我真的感觉不到这像是在参加世锦赛,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离开这里了。”典型的罗尼式回答。曾经三夺世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原本可以享受一个无比美妙的赛季,但本赛季截至目前同希金斯的4次交手,他却收获了尴尬的3连败,除了赛季初上海大师赛半决赛6-1获胜晋级,之后的斯诺克大奖赛、英国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全部告负。

尽管本赛季只拿到了一站排名赛冠军,但奥沙利文仍然被看作是世锦赛冠军的最大热门。不过赛前“火箭”一直在刻意避免这类话题,“我只把斯诺克看作是我的工作,对于比赛我没有什么自信,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要去正常发挥就好。” 同样的话10年前奥沙利文也曾说过,当时他甚至还声称要选择退役,好在之后清醒过来的奥沙利文态度有所转变。虽然这些年罗尼也曾考虑退役,但因为对斯诺克运动的热爱,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打几年,当然前提是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

“如果再坚持6年,那个时候我就40岁了,那个年龄还能参加斯诺克比赛,感觉肯定会很不一样,到时候可能会优雅的选择退役,这么些年来,在我心中斯诺克仍然是我的最爱。”久经沙场,奥沙利文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转变,“如果你能赢得比赛,那样最好,可输了又怎样?这能给我更多的业余时间。如果我再打5,6年,意味着我还要重复这样的生活。当然我希望能保持在顶尖选手的行列,不过再过几年,身后的15位选手超越我或许只是时间问题。”预言未来的道路,奥沙利文仍旧非常坦然。(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