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解密中超布特:酷似傅玉斌 要与韩鹏飙进球

2010年04月17日21:50体坛网严益唯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又是程晓鹏!南昌八一3比2逆转了浙江绿城。四场中超联赛,神奇门将程晓鹏居然攻入三个点球,暂列射手榜首位。

解密中超布特:酷似傅玉斌 要与韩鹏飙进球

体坛网记者严益唯报道 又是程晓鹏!赣浙之战88分钟,南昌八一守门员程晓鹏站在罚球点,冷静地将点球罚进。南昌八一3比2逆转了浙江绿城。距离这个进球半个多小时,程晓鹏已经攻入了一个点球。四场中超联赛,神奇门将程晓鹏居然攻入三个点球,暂列射手榜首位。

打通晓鹏电话,是他的女友接的,过了一会儿这位“射手王”给记者回电,“我也是刚听说进球数暂列第一,真是没想到。”他告诉记者,他想到过在中超能进球,“但是四轮就进三个,实在是想不到。”回忆起这场比赛的两个点球,他倒觉得打进很正常,“这两个球与上次打进申花的那个点球不同,当时王大雷是等我动了才移动,所以我必须追求一点角度。今天对方门将都是先动了,第一个我看到他向右边动了,我就打了他左面,第二个球,他向左移动,我就踢他右面。”程晓鹏说,“这两个射门路线,都是临时决定的,没有预先设计。第一个点球,与上次进申花的路线一样,只是因为选择了踢地滚球,所以增加了点力量。”

程晓鹏自从上一个主场攻入申花一个点球后,最近两周他每天训练完都在加练点球,“上次进球后,别人肯定会研究我,所以我必须丰富一下自己踢球的线路。”不过,从小前锋出身的程晓鹏,对于自己的脚法很有信心,“其实平时训练,也没有门将陪我练,都是很放松的情况下,我自己练练,毕竟对我的脚法我还是有信心的。”

主教练朱炯透露了选择程晓鹏罚点球的原因,“他有点像当年傅玉斌,比赛很兴奋。平时球队比赛有什么冲突,他也是第一个上去,很亢奋。但是他的心理素质很好,罚球很冷静,平时我们球队罚点球,他的成功率最高。”虽然程晓鹏在比赛中也会出现失误,但是知人善任的朱炯还是很好地利用了程晓鹏“会踢球”的特点,让他出任点球手。

似乎能进更多的球?对于这个问题,程晓鹏想了想,“现在我还没想过任意球之类的罚球,所以只能靠点球进球,我想我一定还能再进球,只是进多少不是我决定的。”这位当年韩鹏的宿舍里上铺的兄弟,也很期待与鲁能的比赛中与韩鹏飚一下进球,“自从离开鲁能后,我们联系不多了,我很期待与他们的比赛,当然希望到时也能进球!”程晓鹏笑了起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