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尖刀初诊伤停一周 小虎直言对手太粗野

2010年04月17日20:59腾讯体育李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现在左大腿外侧已经肿起来了,里面还有淤血,队医说这种伤怎么也得一周才能好,下场我们客场打山东鲁能,我估计是不能上场了。”上个赛季……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辽宁宏运队与青岛中能队一战,辽足锋线杀手杨旭只打了35分钟,随后他就被外援安德烈替换下场。这个变动让辽足教练组始料未及,而杨旭下场后经过初诊得出了结论:他的左大腿外侧被对手的膝盖狠狠地顶了一下,一周之内不能训练,这意味着,下个周四辽足客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杨旭将无法出场。

前三场比赛,杨旭为辽足打进了两个球,与陕西中新队比赛,杨旭为辽足完成了绝杀,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杨旭为辽足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个进球,杨旭还奉献了两次助攻。与青岛队比赛,辽足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外援佩佩为辽足将比分扳平,助攻者依然是杨旭。不过,就在这次助攻完成后不久,杨旭就因为在一次争夺头球过程中被对手顶到了膝盖上,当时经过简单治疗,杨旭又回到了赛场。不过,仅仅坚持了三分钟,杨旭在前场并没有和对手进行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倒地,队医再次跑过来,看到伤处,队医立即和教练组做出了换人手势。杨旭一瘸一拐地被搀扶离场,低着头,一声不吭,他的脸上,已经不分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杨旭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赛前,他在和笔者聊天时表示,“我在辽足这么多年,开局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全队现在心气可足了,大家都想一家人,赢完球,俱乐部高兴,教练高兴,队员们更高兴啊!”

回到沈阳理工大学驻地,杨旭的情绪很低落,在电话中,他默默地说:“我现在左大腿外侧已经肿起来了,里面还有淤血,队医说这种伤怎么也得一周才能好,下场我们客场打山东鲁能,我估计是不能上场了。”上个赛季,主帅马林为杨旭制定了10个进球的目标,结果杨旭一下子进了15个,超额完成任务。本赛季,教练组没有给杨旭定下目标,不过,杨旭自己心里很有数,“我也不会给自己规定进球数,首先能赢球,如果我再进球就更好了,也能为自己在国家队竞争主力位置带来帮助。”

其实,不仅是杨旭,本场比赛肇俊哲、佩佩都被对手铲伤了,克里斯甚至见红,眼眉部位破裂,鲜血直流。“青岛队踢法没什么,足球比赛本来就是男人运动,但他们有些队员脚下太黑了,连李铁都急了。主裁判哨子也软,比赛刚开场青岛队就不断犯规,如果及时出牌警告,对手也不敢这么下脚了。”辽足一位主力不满地说道。(李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