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连伤大将爵士变软柿子 掘金欲洗刷耻辱

2010年04月17日2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先是火箭的熊熊尾焰,接着是太阳的高温曝晒,两次严重的灼伤让爵士保住西部第三的希望化为泡影。如果失去的仅仅是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爵士还不难接受,更糟糕的是昨天的一场失利就把他们推向了季后赛的另一条岔路。现在,纵然爵士能闯过掘金这一关,在西部半决赛中等待着他们的九成九是卫冕冠军湖人

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中输给太阳后,控卫德隆在短短数分钟的赛后采访中不下四次提起“机会溜走”。难怪爵士球员沮丧,他们已经被湖人打出了心理障碍,过去两个赛季他们的季后赛征途都是终结在洛杉矶人手中。爵士主帅斯隆不得不提醒他的弟子:“现在除了掘金我们不应该担心别的球队,他们才是我们接下来的对手。”

诡异的是,爵士和掘金这对几乎年年都为西北赛区冠军争得头破血流的常规赛死敌,在季后赛中的照面却屈指可数。这两支球队在长达35年的时间里,只在季后赛中相遇过三次,分别是1984年、1985年和1994年西部半决赛那轮经典的七场大战。16年前,正值盛年的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联手阻止了创下“黑八奇迹”的掘金。

“掘金将会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季后赛对手。”斯隆说,“每年的常规赛他们都会给我们吃许多苦头,他们打得顺手的时候相当难缠,投篮准头好,快攻打得流畅,防守也很严密。简单地说,我们和掘金的比赛往往变成意志的对决,比较坚强的那一方赢面较大。我们遇上的是一支季后赛经验丰富的球队,必须全神贯注才能对付他们。”

自从德隆在2005年夏天来到盐湖城后,双方的20次交手他们12次获胜,其中主场8胜2负,客场4胜6负。不过本赛季爵士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赛季揭幕战他们就败走丹佛,此后又连折两阵,1胜3负的直接交手战绩,也导致爵士与掘金战绩相同却无缘分区冠军。

由于布泽尔基里连科都有伤在身,爵士很容易被视作西部除了雷霆开拓者之外的又一个“软柿子”,但联盟新一代控卫中的佼佼者德隆还在,斯隆的球队也素来以强悍著称。而且,掘金自己的问题不小,他们的主帅乔治·卡尔正在接受癌症治疗,基本不可能归队执教首轮比赛。

“我们需要对德隆格外注意。”掘金控卫比卢普斯说,“他是那种可以统治比赛的球员,挡拆配合已经练得炉火纯青,单打、中投样样都行。德隆身上没有明显的弱点,我预计我们必须用不同的人轮番防守他,打乱他的节奏,这是有效遏制他的最好方法。”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