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揭幕战 希金斯4-5霍金斯暂落后

2010年04月17日2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的收官之战——世界锦标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率先亮相,他的对手是巴里•霍金斯。在第一阶段9局比赛中,希金斯暂时以4-5落后霍金斯。

希金斯已经三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实现卫冕,成为14年来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第一人。在本赛季的前五站比赛中,希金斯收获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两次进入四强,一次16强,骄人的战绩也让他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霍金斯在1996年转入职业球坛,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第12位。今年是他连续第五年杀进世锦赛正赛,前四次他都是止步首轮。双方之前曾交手一次,希金斯获得胜利,这是双方首次在排名赛中相遇。

第一阶段上半场首局比赛双方上手都比较慢,希金斯以28-23领先后双方进入防守战,前者首先出现失误,让霍金斯获得上手机会。但霍金斯仅得到7分便交出进攻权,希金斯得到15分后进攻中袋蓝色球时出现失误,但霍金斯也没有抓住机会,随后的防守战中希金斯抓住机会最终以77-30拿下首局。

霍金斯在第二局率先上手,打出单杆37分后进攻停止。但希金斯打进一颗红球后没能继续进攻,霍金斯将得分升至50。之后的防守战中,霍金斯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1分,以101-1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

取得一局胜利的霍金斯在第三局进攻更加积极,率先进攻得手,但得到1分后双方便展开防守。随后,霍金斯再次抓住进攻机会,打出单杆69分再胜一局,以2-1领先希金斯。

希金斯虽然在第四局率先上手,但之后并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而是让霍金斯抓住机会,不过后者也仅得到13分。希金斯拿下23分后双方开始防守战。霍金斯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1分后进攻停止。但希金斯仍没有进攻机会,而且在防守中给对方留下进攻机会,霍金斯最终以90-24再胜一局,3-1领先希金斯。

下半场开局,希金斯加强进攻,但是得到22分后出现失误,而霍金斯也仅得到8分就将进攻权重新交给希金斯。“巫师”没有再浪费机会,而是打出单杆61分以83-8扳回一局,此时他仍以2-3落后。

希金斯在第六局继续加强进攻,得到36分后失去进攻线路。几番防守之后,希金斯再次上手,拿到27分后选择防守,霍金斯解球时碰到6分球犯规,直接放弃比赛,希金斯以69-0再胜一局,双方战成3-3平。

第七局开局防守阶段中,霍金斯率先上手,之后他便没有再让希金斯上台,直接打出单杆84分,大比分以4-3领先。

不甘心被对手拉大差距的希金斯在第八局仍然强攻得手,得到9分之后选择防守,但霍金斯在防守中出现纰漏,希金斯打出单杆43分。随后的防守中,霍金斯拿到上手机会,连续得分,就在台面上仅剩下粉球和黑球时,霍金斯进攻粉球时竟出现了失误。几轮攻防之后,霍金斯将粉球打进,64-52再胜一局,5-3领先希金斯,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

霍金斯在第九局防守中率先给希金斯留下机会,后者打出单杆52分后进攻粉球时失误,但霍金斯仅打进一颗红球就出现失误。希金斯再次打出单杆44分,以96-1赢下第九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希金斯暂时以4-5落后对手。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8日2:00展开。

具体比分(希金斯在前):

第一阶段77-30,1-101(51),0-70(69),24-90(51),83(61)-8,69-0,0-84(84),52-64(58),96(52,44)-1

(雪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