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中超首胜意外连连 点球逆转红牌一应俱全

2010年04月17日18:48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球队先输后赢完成逆转,门将程晓鹏点球梅开二度,李磊还被红牌直接罚下。为了这场胜利,南昌队可谓是一波三折,意外连连。

腾讯体育讯 南昌八一3比2力克杭州绿城,终于迎来了顶级联赛的首胜。比赛中,球队先输后赢完成逆转,门将程晓鹏点球梅开二度,李磊还被红牌直接罚下。为了这场胜利,南昌队可谓是一波三折,意外连连。

比赛过程意外

作为中超升班马,南昌队前三轮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外界已经将他们视为降级的头号热门。主场迎战豪华之师杭州绿城,球迷大多觉得他们胜算不大,而比赛进程也似乎验证了这种想法。第11分钟,绿城队就由汪嵩先进一球,0比1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就当球迷以为南昌队败局已定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下半场刚刚开场两分钟,程晓鹏就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随后,外援贝托再进一球将比分反超。五分钟内连进两球,南昌队与前三轮那支弱不禁风的球队相比,完全判若两队。正当主队球迷兴高采烈的庆祝时,第64分钟,谈杨的一脚世界波破门再次让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2比2的平局,也让现场球迷的心凉了半截:难道南昌队的不胜纪录还要延续下去?第87分钟,意外再次发生了。贝托禁区内被绿城队门将韩峰扑倒,孙葆洁果断判罚点球!重压下,门将程晓鹏冷静推射中路命中,3比2,南昌队再次将比分反超!从0-1到2比1,再到2比2,最后3比2获胜,比赛如同过山车紧张刺激。

进球队员意外

南昌队的三个进球,除外援前锋贝托外,其他两个球都是由门将程晓鹏利用点球打进的。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并不少见,但两个进球都是由门将完成却不多见了,甚至可以说是空前绝后。南昌和申花的比赛中,程晓鹏就曾罚进一个点球,也开创了顶级联赛门将进球的先河。本场比赛,程晓鹏再次创造了历史,他一人罚进两个点球!而且,两个点球都非常关键。第一个点球,为南昌队将比分扳平;第二个点球,为南昌队将比分反超。重压之下,程晓鹏都冷静主罚命中,显示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脚法。程晓鹏至今已罚入三个点球,他的这一壮举堪比德甲神奇门将布特,必将载入中超联赛的史册。

胜利代价意外

为了这场顶级联赛的胜利,南昌队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先是开场后不久外援乔尼被黄牌警告。下半场2比1反超比分后,中场球员李磊又被红牌罚下,只能以少打多。但是,对于南昌队来说,即使付出再多的代价也是值得的。毕竟,他们终于迎来了顶级联赛的首场胜利,江西足球从此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也有了一席之地。(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