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洋枪组合辽小虎换活法 菲利普单打独斗更凶悍

2010年04月17日18:48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没能取得三连胜,但是前四轮两胜两平保持不败的战绩仍然让人们不禁要问:辽小虎是不是就要翻版99赛季的奇迹?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如此凶猛?而本场比赛过后,几名外援联手奉上答案。

体坛网虽然没能取得三连胜,但是前四轮两胜两平保持不败的战绩仍然让人们不禁要问:辽小虎是不是就要翻版99赛季的奇迹?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如此凶猛?而本场比赛过后,几名外援联手奉上答案。

首轮比赛,辽宁客场逼平上赛季亚军亚泰,后防中坚迪亚拉和克里斯表现出色,受到一致赞誉。次轮,他们主场迎战有着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队,结果2比1爆冷将对手斩落脚下,令朱广沪羞的无地自容,但是助攻杨旭完成绝杀的是外援菲利普。第三轮,辽小虎客场挑战BIG4成员河南队,在那次2比0完胜对手的比赛中几名外援在对方的拼斗中丝毫不落下风,将中原大军打的遍体鳞伤。本轮比赛,唯独缺少了一粒进球的外援菲利普完成爆发,正是他的梅开二度成为拯救球队的英雄。可以说,辽宁队之所以能在新赛季掀起新一轮风暴,与几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辽小虎将在主场拿下青岛队,因为前三轮,辽宁队和鲁能队同积7分,共同领跑中超,而且青岛队从来没能在客场胜过辽宁。然后比赛的进程却令人大跌眼镜,率先进球的竟然是客队。第11分钟,青岛队反客为主,外援尤科奇开出任意球,国脚刘健头球攻门率先打破僵局。这样的场面让现场的球迷不禁担心是否会在主场遭遇滑铁,但是外援菲利普马上让他们的担心成为多余。就在对手进球一分钟后,辽宁队同样获得了一次定位球,肇俊哲主罚任意球,杨旭利用头球抢点将球做到门前,快速跟进的菲利普接到球后头槌破门,将场上的比分追平。

就在球队准备一鼓作气再下一城的时候,球队锋线箭头人物杨旭因伤早早下场,打乱了辽宁的进攻盘算。替换他上场的是外援安德烈,刚刚上场他就让防守的宋博吃到黄牌。而且随着安德烈的上场,他和菲利普在前场的组合更具有冲击力。下半场又是安德烈的突破让对方邹正吃到黄牌。在青岛队攻入反超一球后,辽宁队的几名外援联手奉献一次绝妙配合,第66分钟,迪亚拉手榴弹式的界外球掷向禁区,菲利普前点后蹭,安德烈抽射,可惜球打高了。第71分钟,辽宁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肇俊哲将球罚到后点,克里斯头球摆渡做给菲利普,后者高高跃起,在门线附近将球轻松顶入空门,辽宁顽强将比分扳平。两分钟后,迪亚拉将球扔出界外球,青岛队刘健在禁区内本想头球解围,不想皮球奔着球门就入网了,几名外援联手将比分反超。

若不是球队最后时刻城门失守,几名外援很可能联手为球队取得三连胜的佳绩。对比99与目前这支辽宁队,球队最显著的提高就是外援的水平上,当时那支辽小虎的外援就韩国的崔英一还可以,如今后防有迪亚戈克里斯镇守,前场有菲利普和安德里攻城拔寨,与当年那支球队组合相比,现在的辽宁队还缺一点创造奇迹的火候。不过,按照本赛季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他们很可能给联赛带来新的惊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