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程晓鹏三球领衔射手榜 中国布特羞辱中超前锋

2010年04月17日18:4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番对阵杭州绿城时程晓鹏又一次上演了点球好戏并且是梅开二度;更为重要的是凭借程晓鹏在点球点的疯狂南昌人终于收获了中超首胜;中超布特非程晓鹏莫属。

腾讯体育讯 对阵上海申花时程晓鹏罚入了一粒点球改写了门将在中超的历史,不过遗憾的是南昌人并没有因程晓鹏的入球赢取俱乐部的中超首胜。此番对阵杭州绿城时程晓鹏又一次上演了点球好戏并且是梅开二度;更为重要的是凭借程晓鹏在点球点的疯狂南昌人终于收获了中超首胜,而且与王永珀并列射手榜首;中超布特非程晓鹏莫属。

程晓鹏能够在此役连续两度罚入点球绝非偶然,4月3日是南昌八一的中超主场首秀而其对手则是中超传统劲旅上海申花;而程晓鹏便是在那场比赛中攻入了门将在中超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当主裁送与南昌队点球时,作为申花队门将的王大雷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对手会是对方的门将程晓鹏;而更为让王大雷意想不到的是程晓鹏一蹴而就书写了历史。其实早在中甲时代程晓鹏就已经积累了点球取分的经验。

此番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对于南昌八一而言是一次力争中超首胜的好机会,不过故事的开局却并不如南昌人所想,汪嵩用一粒进球为杭州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对于这粒失球程晓鹏似乎也有心无力。客观的讲此役的高潮出现在下半场比赛,比两张红牌更吸引观众的便是程晓鹏连番在点球点的精彩表演。

易边再战后仅仅2分钟,南昌八一便获得一次点球机会而主罚人选已然路人皆知那就是程晓鹏;而程晓鹏也果然不负众望轻松将点球罚入扳平比分在此役第一次扮演英雄。随后的比赛异常跌宕起伏,飞铲、红牌和经典进球连连出现;比赛在不知不觉中仅剩5分钟而比分已经变成2-2平;就当人们认为10人战10人的两队将以平局收场时贝托却在第86分钟为南昌队创造了此役的第二次点球机会。

创造点球的贝托表现的非常兴奋但他却缓缓走出禁区与队友一同庆祝;因为巴西人知道主罚权并不属于他而属于程晓鹏;能够让一个巴西前锋将点球机会拱手让出足见程晓鹏在点球点的能力和队友对其的无限信任。面对此粒决定天堂与地域之门的点球,程晓鹏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再一次将点球罚入从而锁定胜局。

联赛刚刚战罢四轮但程晓鹏却已然攻入三粒进球,按照如此势头不仅中超前锋要苦不堪言,想必拜仁门将布特也要担心自己的地位会不会被这个叫程晓鹏的中国门将夺走。在足球比赛中由门将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并不鲜见,但绝大多数都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式的疯狂;如程晓鹏这般在球场的另一边决定胜负的情景想必凤毛麟角;更为重要的是如此情景极有可能在不久而将来继续上演。(文初)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门将两度破门南昌3-2击败绿城 金哨成“惊哨”一鸣就惊人 中超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