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田卿/潘攀逆转获胜 晋级女双决赛

2010年04月17日15: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7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首度新德里进入正赛第四天。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6号种子、中国组合田卿/潘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力克3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成功晋级决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2-24、21-16、21-18。

首局比赛,田卿/潘攀在先丢一分后连取4分反超,但随即被对手追平。此后双方交替得分,在打成8-8平后,田卿/潘攀连赢4球,并在随后一直压制着对方。但在田卿/潘攀以18-15领先时,简毓瑾/程文欣连续得分,以19-18反超。尽管田卿/潘攀随后连续四次扳平比分,但仍以22-24遗憾输掉该局。

第二局,田卿/潘攀2-0开局,但此后一直未能将分差拉开。在被对手多次追平比分后,田卿/潘攀以13-15被反超。不过,关键时刻田卿/潘攀表现出色,在14-16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以21-16逆转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打得依然胶着,田卿/潘攀开局后被对手反超,以2-4落后。此后双方曾交替领先,田卿/潘攀在9-7领先时连丢3分。尽管此后田卿/潘攀一直被对手压制,但始终紧咬比分。该局末段,田卿/潘攀在15-17落后时,连取4分反超,并以21-18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田卿/潘攀将与4号种子、泰国组合阿米塔帕/曼奇特和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之间的胜者为女双冠军展开争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