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假核关键时刻又脚软 5球6助堪比米兰水货

2010年04月17日1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萎了,真的谢了。曾经被誉为本赛季意甲重大引进的巴西球星迭戈,面对一场血拼大战,彻底完败。

稍稍平复心情,如果看看数据,迭戈似乎还说得过去。本场比赛有4次威胁传球,2次突破过人均告成功,被侵犯6次列全队第一,射门两次。确实,尤文图斯的进攻跟迭戈密切相关。第4分钟,迭戈左路闪开防守回传,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0米处一脚打高;30分钟,迭戈门前斜传,亚昆塔头球稍稍顶中;下半场刚开始,又是迭戈横传,波尔森禁区前低射偏出。在落后一球时候,迭戈任意球成功越过人墙直飞右上角,可惜被国米门将接住。最大的问题,正是因为斑马军团的进攻与迭戈关系很大,恰恰反映出其对于整体进攻的难堪大任。

单纯的个人数据并没能阻止人们对迭戈的失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本场比赛尤文图斯的控球率仅为35%左右,射门只是对手的一半,全场比赛真正创造出的机会其实并不多。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给迭戈仅仅打了4.5的可怜分数,仅高过被罚下的西索科,并称“迭戈并没有起到真正的作用,没有带领尤文图斯成功走出梅阿查球场。”

事实上,由于尤文图斯后防有布冯和基耶利尼两大核心,前锋线有几大锋将,迭戈是俱乐部赛季初作为全队中场核心而引进的。本赛季,迭戈在意甲出赛30场,有5个进球和6次助攻,这个成绩单作为普通中场球员尚能说得过去,但作为中场进攻的关键人物那就差了。不要说AC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9个进球和13次助攻,也不要说国米的斯内德和罗马的皮萨罗在关键时候屡屡建功,就算对比队友卡莫拉内西也不如(在出场时间仅为迭戈一半的情况下,卡莫拉内西有3个进球4个助攻)。

何况,迭戈在本赛季呈现了明显的高开低走的态势,在尤文图斯逐步陷入困境的时候他无法做到挺身而出。从技术特点角度来说,迭戈中场组织能力令人失望,何况其个人单兵作战能力也强不到哪里去。在尤文图斯急需追赶前四的关键时刻,迭戈在最近的8场意甲中竟然没有一个助攻!如此多的出场时间里,贡献如此低微,这个尤文图斯在2009年夏天第一目标比AC米兰的亨特拉尔还水。加上高达2450万欧元以及队中无人可替的角度说,尤文图斯比AC米兰冤枉多了!

迭戈,忽悠了尤文图斯,也忽悠了全意甲的球迷。(晓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