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战绿军:韦德皮尔斯较高下 老将有新用

2010年04月17日13:24体坛网陆学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季后赛整装待发。凭借着赛季末的突飞猛进,热火成功杀到东部第五的位置,而他们面对的将是壮士暮年依旧雄心不老的绿军凯尔特人韦德PK皮尔斯,两个曾经的得分赛得分王相遇,一场恶战难以避免。

  随着加内特和雷·阿伦的老去,曾经威震联盟的绿军三巨头早已风光不再,只有当打之年的皮尔斯依旧神勇,本赛季出场71场,18.3分的场均得分已经掉到近十年的最低,但是47.2%、41.4%和85.2%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均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凯尔特人的这九年,他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骄傲,所以他必须承担起拯救球队的责任,所以他毅然接过加内特的衣钵承担起球队更衣室领袖的责任,在他的影响下,隆多和帕金森逐渐成长。

  而热火在赛季最后的一个半月拿下18胜4负的骄人战绩,与韦德的再次爆发不无关系,因为这段时间他场均拿下28.9分,这样的效率远远超过了本赛季场均26.6分。但是双拳难敌四手,自从奥尼尔离开后,热火就缺少一个非常稳定的得分手,实验失败的小奥和进步缓慢的比斯利,都难以承担起球队二号人物的人物,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只是韦德在场上身先士卒,热火却输的一塌糊涂。为了自己的季后赛梦想,韦德只能承担起所有责任,这也是热火最大的硬伤。但是本赛季面对凯尔特人,韦德场均轰下33.7分,热火想要扳倒绿巨人,只能寄希望与韦德的无所不能。

  两强相遇,必然是球队领袖的厮杀,当季后赛开启时,韦德要争取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然而他的个人出彩还不足以让热队取得更好的季后赛成绩。皮尔斯是凯尔特人队最有把握的得分点,季后赛中他要给球队带来稳定的进攻支持,另外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皮尔斯也需要站出来为球队得分。

  作为东部四五位的厮杀,热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注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会不会出现去年7场7加时的奇景,我们拭目以待。(陆学敏)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