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读莫雷为何有意售姚明 先签后换豪赌2011年

2010年04月17日12:25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保持目前火箭队阵容的稳定性,延续现在这支配合上佳默契十足的人员组合,在这个基础上期待一个超级中锋的回归,外界原本以为这是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夏天最理想的建队目标。但事实并非如此,火箭夏天要面对续约路易斯·斯科拉和凯尔·洛瑞的问题,还要面对姚明可能选择跳出合同商讨续约的问题,甚至还要承担姚明能否融入目前快节奏打法的风险,所以莫雷才会在昨日说出“姚明不是非卖品”。

  与其坐等姚明回归再看球队能否融合,不如主动出击找来合适的球队拼图,这就是莫雷这个夏天的计划。之所以莫雷会在谈及姚明的话题时,从2月份表示将所有赌注都放在姚明回归上,再到现在表示姚明是可以交易的,无非是出于以下两点考虑:

  一是试探姚明和姚之队的态度;今年夏天至少10支球队有能力开出顶薪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手握球员选项的姚明可能会选择跳出合同,不管是与火箭商讨续约还是另谋他队,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姚明都可能将火箭置于不利的位置。所以莫雷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发言,看看姚明关于去留的态度,以此为未来火箭的动向做好准备。

  二是向可能追求丰厚续约合同的姚明施压,同时为2010年夏天火箭队继续洗牌留下后路;昨日莫雷主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对姚明下赛季的回归和恢复表示了信心,但他同时也表示:“虽然希望续约斯科拉和洛瑞,但不会过早完成。”这就是在为火箭如果不能留下姚明而进行的继续洗牌做好准备。

  莫雷是一个典型的商人,他也不希望和姚明撕破脸皮,一旦一拍两散,对于火箭未来也没有好处。火箭其实早就打算豪赌2011年而非2010年,他们更愿意做的其实就是先签后换姚明,再在下一赛季用贾里德·杰弗里斯和肖恩·巴蒂尔等人去换来一位明星球员。

(长江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