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权威专家断言莱帅必走 为巴西他宁愿放弃米兰

2010年04月17日11:56腾讯体育sev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近关于AC米兰与主帅莱昂纳多解约的传闻甚嚣尘上,虽然巴西人在昨天已经通过官网予以否认,但意大利电视台Mediaset曝光的这则新闻还是引起了许多意大利足球圈人士的讨论。北京时间4月17日,意大利媒体《全市场》副主编莱蒂齐亚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完全相信AC米兰已经和莱昂纳多达成一致并即将“合同分手”。

昨天,Mediaset记者佩莱加蒂率先曝出莱昂纳多解约的秘密:“莱昂纳多解约的事情,已传遍了整个米兰内洛。就在2天前,他和俱乐部同意解约,赛季结束后他就不再是球队主教练。”不过紧接着米兰主帅便表示此事属“无中生有”。但莱昂纳多的辟谣看起来并不可信,Mediaset另一位记者塞拉菲尼也不甘落后的披露了更多细节:“莱昂纳多将回到巴西,加已经许诺给他一个教练的职位,他非常乐意接受这份工作。”

接受《米兰新闻》采访时,莱蒂齐亚自然也谈到了这个话题:“真相就在这两种论调之间,我没有理由不相信AC米兰的声明,但我还是想说,我也并不质疑我的同行们的消息来源。从一月份开始我就觉得,只有拿下冠军才是双方继续合作的条件,但现在的局面已经不是AC米兰或莱昂纳多所能决定的了。所以我很确定,莱昂纳多会从主帅的位置上消息,但我认为并不是AC米兰与莱昂纳多解约,而是双方各退一步,放弃一年合同,毕竟AC米兰不可能与莱昂纳多断交。”

莱昂纳多与AC米兰的合同在2011年6月份就到期了,而现在又风传巴西人遭米兰“解约”,凭借多年的经验,莱蒂齐亚显然更相信是双方友好分手,而且,莱蒂齐亚还给出了这种猜测的证据:“当然,我并不认为莱昂纳多的离开和贝斯科尼有什么关系,这也是因为莱昂纳多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受到了外界质疑。他确实干得不错,但也暴露了很多问题,并非是贝卢斯科尼给他投资就能改变的问题。而且还有一点很值得怀疑,任职前什么都不懂的莱昂纳多为什么会上台?也许他所做的一切都在为2014年着想罢了。”

莱蒂齐亚的这一说法与塞拉菲尼的论调相同,莱昂纳多的确有为了2014年世界杯打基础的嫌疑,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而AC米兰主力前锋帕托和主力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在四年后必将成长为桑巴军团的领军人物,从莱昂纳多执起教鞭起,他和这两名球员之间便建立了一层更深的联系,一旦邓加在2010年世界杯功成身退,谁会成为他的接班人?作为邓加钦点助手、与核心球员关系斐然的莱昂纳多自然顺理成章。率领巴西队征战在巴西队举办的世界杯,肯定是莱昂纳多不方便透露的终极梦想。

既然莱昂纳多将在今夏离开,谁会成为米兰主帅的信任人选?莱蒂齐亚不相信加利或塔索蒂能够“转正”,他认为,两个人可能成为米兰复兴的关键:“我的首选是范巴斯滕,荷兰人在主帅位置上有着独特的魅力。其实没有什么理由否认扎切罗尼、安切洛蒂和莱昂纳多,但我认为他们和米兰历史上最强的球员没有任何可比性,巴斯滕是完美的,在荷兰国家队时他就证明了其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并用伟大的人格征服了球队。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阿格莱里是个不错的继任者,他可是战术专家。”

同时对于媒体报道的关于“贝卢斯科尼要聘请里皮出任技术总监,重组米兰高层,削弱加利亚尼全力”的论调,莱蒂齐亚同样也予以否认:“要知道,10年前贝卢斯科尼就想把加利亚尼弄走,但现在他依旧老老实实的坐在这个位置上,他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根本没有人能够替代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里皮世界杯结束后很有可能来,但这并非是洗牌,而是对高层职责的进一步划分罢了。” (sev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