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体坛明星与玉树灾区心连心

2010年04月17日11:45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日,中国飞人刘翔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表示,自己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马上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刘翔也因此成为首位向玉树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据悉,刘翔已委托父亲刘学根到上海红十字会向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并且他呼吁各界关注、救援灾区。“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生活好起来,我也会关注灾区报道,祝福他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刘翔呼吁大家为青海灾区捐款、献爱心。

有力出力 姚明开亲情热线

“我感到非常悲伤。我希望那里活下来的人们得到很好的照顾。”当得知青海玉树地震的消息后,姚明红着眼睛对媒体表示。

北京时间15日,NBA常规赛全部结束。虽然火箭无缘季后赛,但姚明还是到现场为球队打气。当媒体记者赛后问起关于玉树地震的问题时,姚明诚恳地表示:“将来我们还需要很多人去帮助灾民们。我会看看自己能做些什么。”

汶川地震发生后,姚明的基金会“姚基金”曾募集200万美元,用于灾区学校重建。记者电话采访了姚基金北京办事处,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姚明方面传来的具体的捐款计划。 不过,姚基金已经在美国开通了一部亲情热线。受灾地区人民在美国的亲属,或者美国希望帮助灾区人民的热心肠,都可以通过亲情热线,与灾区取得联系。□ 孙毅

国球 亚欧赛票房全捐灾区

15日晚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行的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开赛前,参赛的10名世界级乒乓球高手和所有观众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赛事组委会宣布,将把本次比赛的所有票房收入捐赠给地震灾区。

15日晚进行的首场比赛,由瑞典老将佩尔森对阵韩国削球高手朱世爀。在他们两人做好热身准备进行比赛时,现场主持人用中英文提议,全场起立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所有参赛球员和观众都肃然起立,面色凝重地为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

赛事承办方透露,该公司15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商定把本次比赛的全部票房收入捐赠给地震灾区。去年创办的这项亚欧对抗赛由于有10名亚欧顶级男子乒乓球高手参加,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本届中国站的比赛吸引了数千球迷到现场观赛。虽然最后的票房收入尚未统计出来,但从这两个比赛日的上座率来看,预计将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

□ 宫云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