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坛为玉树灾区捐钱出力 刘翔捐钱姚明开热线

2010年04月17日09:38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玉树地震后,体育界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灾区献上爱心。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捐款还是开设热线,他们都乐于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翔 体育界首捐20万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表示,得知青海发生7.1级地震后,愿意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据悉,刘翔为这次地震捐款20万。

“昨天早晨看新闻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到目前已有617人遇难!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我自己的一份爱心。”刘翔在自己的博客中提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西南旱灾发生后,他也积极呼吁公众少开车、少吃肉、缩短洗澡时间,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刘翔还一度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了13棵沙棘树苗,希望能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刘翔感叹道。汶川地震后,刘翔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尔后又捐款300万元,成为体育界以个人名义捐款最多的运动员。事后,刘翔又多次赴灾区慰问,给灾区孩子们上体育课,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据悉,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刘翔委托父亲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了20万元。“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刘翔也呼吁大家为青海灾区捐款、献爱心。

“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生活会好起来的!我也会关注灾区的报道!祝福他们!”刘翔对于灾区的人民,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福。

姚明 开通海外亲情热线

本报讯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姚明创办的基金会迅速行动,与美国国内的一家公司联手,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电话,以方便海外华人能够与他们在青海的亲戚朋友联络。

姚明称,姚基金除了募集善款外,将根据震区的实际需要提供帮助。姚明表示,他们从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援助活动中获得了一些经验,此次也将全力以赴。目前姚基金已经行动起来,与美国国内的iTalkBB公司联手,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电话,“这很重要,无论是受灾地区在美国的亲属,还是在美国希望帮助中国的人,都能通过这条热线联系灾区。我希望这条热线能够帮助大家”。姚明称,姚基金接下来还会尽力对灾区进行援助。

中国足协 号召捐款捐物

据新华社 中国足协16日向全国足球界发表了一份抗震救灾倡议书,号召足球界人士为刚刚发生严重地震灾害的玉树灾区积极捐款捐物。

足协在这份倡议书中写道:2010年4月14日,我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受灾的人们急需救助。灾难震惊世界,也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危济困、急人所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心系灾区、关爱生命,团结一致、抗震救灾,是我们的共同心声。中国足球协会在此发出倡议,希望中国足球界全体同仁,包括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为玉树灾区的人们送上一片爱心。

中超 捐出100万元

本报讯 4月16日,中超公司向各中超俱乐部以及各赛区委员会下发通知,号召大家为青海玉树地震罹难同胞志哀,并向玉树震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人民币。

2010年4月14日,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导致部分地区通讯中断、交通瘫痪、房屋垮塌。目前,地震造成了上百人死亡及失踪,上万人受伤。

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及中超公司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援助方案,所有同仁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抗震救灾行动。最终决定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的八场比赛入场前安排比赛双方球员手拉印有“玉树赈灾系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标语入场,并组织默哀活动。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及16家中超俱乐部共同向玉树灾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人民币,并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交。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呼吁全国广大球迷关注受灾情况并参与到抗震救灾行动中,为受灾地区的人民奉献爱心。

中超公司在通知中规定,比赛入场时,两队球员分别拉出标语横幅,左侧为“玉树赈灾心系国人”,右侧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球队、裁判员入场后横排站立,展示标语,随后,在奏国歌后,由主持人宣布:“请全体起立,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各族同胞默哀1分钟”。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就玉树地震向中国奥委会表示慰问

据新华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闻讯中国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向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以及国际奥委会的中国委员们表示慰问。

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15日的消息,罗格关注到玉树地震的相关新闻报道,他向刘鹏以及国际奥委会的中国委员们表达了慰问之情。

刘翔最近的目标是5月下旬的钻石联赛上海大奖赛,在比赛中他将与自己的对手罗伯斯一较高下。对于这个比赛,刘翔非常低调,认为跑出第七就满意了。

(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