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神奇埃文斯与伟大齐名 菜鸟可比肩乔丹詹姆斯

2010年04月17日10:22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埃文斯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手中接过了本场的比赛用球

阿科球馆的上空高悬着奥斯卡·罗伯特森的14号球衣,他效力的时候,那支球队还叫“辛辛那提皇家队”。奥斯卡·罗伯特森的伟大从他的“菜鸟”赛季就开始显现,当时他在“菜鸟”赛季打出了30.5分10.1篮板9.7助攻的数据,惊为天人。此后,只有迈克尔·乔丹(28.2分6.5篮板5.9助攻)和勒布朗·詹姆斯(20.9分5.5篮板5.9助攻)的新秀赛季能够企及“20+5+5”的数据。

但是本赛季,泰瑞克·埃文斯和那些伟大的球员分享了这一荣誉。在和火箭的比赛中,他得到2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再次用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这场比赛之后,他的单季数据停留在了1440分、379个篮板和411次助攻。由于伤病,同火箭的这场比赛,只是埃文斯本赛季的第71场比赛,这也意味着如果他在下一场,也就是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即使得分、篮板、助攻均为0,也将实现“20+5+5”的壮举。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人们认为场均“20+5+5”的数据对埃文斯来说已经是手到擒来,只要他能在本场得到24分,就基本能够实现愿望。比赛中,萨克拉门托的球迷一直高举着标语,时刻准备着这一时刻的到来。终场前6分46秒埃文斯两罚全中,他的得分定格在24分,刚好完成了任务。

“最后那记罚球是我目前最困难的一球,来到比赛我才知道人人都想让我打破那个纪录,真的很困难,看上去球根本不会落入篮筐。”埃文斯心有余悸地说,“我当时让教练换下我,然后再上场。我要到了罚球,我很紧张,投篮也变得很艰难,我想那会成为空气球,但球进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