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范帅为易建联布置暑假作业 提高四项方可腾飞

2010年04月17日10:11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迈阿密飞回新泽西的时候,他的暑假就要开始了。如果把NBA的赛季比作一个学年,阿联此刻肯定是一个心里无法平静的学生。这个赛季的成长伴随着太多的疼痛以及苦涩。

如果阿联想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就必须在今年的休赛期有进一步的提高。十分器重阿联的范德维奇已经为阿联布置下了暑假作业:

1. 找到擅长的投篮点

“易必须找到一两个真正擅长投篮的位置。不管明年是谁执教球队,我对易的建议都是一样的。他得明白自己的投篮强项在球场上的哪个区域。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他在场上就能更好地树立起信心。”

针对性:作为内线球员,阿联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3%,仅仅比自己38.5%的三分命中率好一点。阿联需要找到一两种十分有把握的进攻方式。

2. 提高自己的稳定性

“当然伤病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但是易本赛季的投篮很不稳定。他必须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表现得更稳定一些。”

针对性:阿联在去年12月末伤愈复出之后,曾经连续7场得分上双,但在此后的表现却起起伏伏,有过连续5场得分没能达到两位数的表现。阿联的第三季,表现依然不够稳定。

3. 加强对位防守能力

“如果他想要待在场上,他还必须提高自己的防守。易有能力成为出色的篮板专家和协防高手,他确实有这个实力。”

针对性:阿联本赛季场均可以抢到7.0个篮板,是目前职业生涯场均篮板最高的一个赛季。但在一对一防守方面,阿联作为球队的首发大前锋,多次被对位对手打爆。

4. 保持健康 展望来年

“他首先得保持健康,所以一定时间的休息是非常必要的。我期待他度过一个苦练的夏天,这对他的未来发展非常重要。易的天赋和潜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只是需要找到办法兑现到场上。”

针对性:阿联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里缺席了30场比赛,本赛季是他目前在NBA出场最少的一个赛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