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球馆将告别历史舞台 阿联:对这里有感情

2010年04月17日10:06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95比105负于山猫之后,网队结束了本赛季所有的主场比赛。下赛季,他们将离开被中国球迷戏称为“挨揍中心”的Izod中心,把主场搬到纽瓦克。从建成的那一天起,Izod中心29年来一直是网队的主场。这座球馆装载了太多关于网队的回忆。

Izod中心陪伴网队走过了29年。纽瓦克的保诚中心

“感谢你的陪伴”

Izod中心最后一场网队的比赛,球馆推出了“感谢你的陪伴”的口号。29年间,Izod中心陪网队经历了1173场比赛。

在现在的这支网队中,在Izod中心打球时间最长的是约什·布恩。自2006年被网队选中后,他已经在这里打了4个赛季。排在他之后,就是哈塞尔哈里斯了。

对于哈里斯来说,Izod中心有他许多美好的回忆。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瞬间是在上赛季,他在半场超远压哨球绝杀76人的那一幕。“我是在这儿找到了自我,从去年开始。”回忆起那一幕,哈里斯说,“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达到过去年那样的高度,不过我也不必过于感伤,因为很多东西我是可以带走的。”

虽然只是在这里打了两年球,并不觉得伤感,但易建联的心中还是有一些不舍。“伤感倒不会,但是职业生涯里在这里打了两年,有些感情。”阿联说。

作为一名在NBA打了12年的老兵,山猫队的拉里·休斯也表达了对Izod中心的敬意:“12年间,我在这里打了很多场比赛,而这是最后一场了。这里有很多特别和难忘的记忆。”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对Izod中心依依不舍,网队的替补队员在这里的回忆就并不是很美好。CDR就是其中之一。“这座球馆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特别的。”CDR说,“作为球员,我们只是在这里打球。在这里,我也没有很长的打球经历。”鲍比·西蒙斯也是。赛季后期,他被牢牢地钉在了板凳上。“我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整个赛季,我都没怎么打球,这让我有很多的机会坐在板凳上看篮球比赛。”西蒙斯调侃地说道。

留恋也好,无所谓也罢,作为NBA最老的球馆之一,Izod中心真的要退出NBA的历史舞台了,曾在这里发生的一切美好回忆都将写进历史。

用失利说再见

Izod中心最后一场NBA比赛,网队迎来了本赛季曾两度击败的山猫。洛佩兹在比赛开始前站在场地中央,双脚踏着地板上网队队标,代表网队发表感言:“我代表网队,感谢球迷这个赛季一直与我们同在,希望大家能享受这场比赛。”

杰拉德·华莱士因肩伤需要休息而无法上场,这本是网队赢下比赛为Izod中心献上最后一份大礼的好机会。比赛开始,网队在这场告别之战打得积极主动。特伦斯·威廉姆斯、哈里斯、洛佩兹连续得分,网队打出了一个6比0的开局。没想到,这竟然成为了网队在本场比赛最大的领先分差。此后,比赛进入了山猫的节奏。半场结束,山猫领先了15分。

尽管网队在第三节凭借一波18比5的得分高潮,一度将比分改写成74比73,反超1分,但很快山猫就进行了调整。斯蒂芬·杰克逊的跳投和迪奥的上篮让他们重新将比分拉开。

“很失望输掉了Izod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就好像输掉了整个赛季一样。”全场得到22分的哈里斯说,“第三节,我们本来很接近了,但就是没有能阻止他们。我们在外线的手感也有点凉。”14分、10个篮板,得到本赛季第8次两双的易建联说:“这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最后没有赢下来,挺遗憾的。”

输掉了比赛,网队向Izod中心遗憾地说了一句“再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