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连败后谁能救唐尧东? 奥贝或可以临危救主

2010年04月17日10:08河南商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悉,建业俱乐部目前对唐尧东还是持力挺态度,不过,一旦这场比赛再输个窝窝囊囊,恐怕会透支胡葆森的耐心。

两连败后谁能救唐尧东? 奥贝或可以临危救主

  

  走还是留?一切要由记分牌来决定。

  周日下午3点半,中超第四轮比赛将全面打响,近来正处于逆境中的河南建业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挑战前主帅裴恩才统领的江苏舜天。由于唐尧东亚冠赛后在新加坡的一番“辞职演讲”,让原本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变得格外引人关注。据悉,建业俱乐部目前对唐尧东还是持力挺态度,不过,一旦这场比赛再输个窝窝囊囊,恐怕会透支胡葆森的耐心。

  艰难时刻,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特意通过商报呼吁:“困难时刻,希望大家多一份耐心,多一点理解,只要一起努力,河南足球一定会走出暂时的低谷。”

  哀兵低调征福地

  金陵南京,一向是河南建业的福地,当初球队正是在这里圆了十几年的升级梦。唐尧东,中国足坛有名的福将。双福聚到一起,是否能起死回生?不过,在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做客金陵一向成绩平平。

  亚冠联赛在新加坡意外败给军团队,让建业将士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换帅风波”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工作。一位中场核心表示:“现在谈换帅是不是太早了呀!毕竟联赛才打了3轮,我们成绩还可以,更何况上赛季唐导将我们带到了联赛第3名的位置,大家应该更多一点耐心,我们会慢慢走出低谷的。”

  打完亚冠比赛,建业队是在周三晚潜回中牟基地的。在赛程异常紧密的情况下,教练组最近几天的任务主要是让球员恢复身体,并没有刻意安排过多的战术训练。按照计划,球队将于今日飞抵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不出意外的话,萨德贝也将随队出征。

  自赎的最后时机

  熟悉河南建业的人都知道,酷爱足球的胡葆森能有耐心独撑大旗十几载,但绝没耐心容忍球队连战连败。历史上,非本土教练执教从没有人能撑过“三连败”这个坎儿,因此建业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唐尧东必须要拿下一场。根据赛程,本轮过后,建业将在下周五(23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卫冕冠军的实力可想而知,对于球队而言,客场力拼江苏舜天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对于本周日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河南建业同样输不起,要知道对手是裴恩才,前建业的救火教练。如果中超最佳主帅不敌中途被炒的救火过客,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唐尧东,在面子上都过不去。

  当对方主帅对本队十分熟悉,这比赛将异常艰难。本赛季江苏舜天开局不顺,截至目前还没开和,因此裴恩才刀弑旧主的欲望更加强烈。据当地媒体介绍:“老裴憋住劲儿想赢这场比赛,估计建业会很难打。”

  贝贝有望临危救主

  河南球迷最怀念的人是谁?萨德贝。唐尧东最怀念的人是谁?还是萨德贝。在建业队遭遇到严重的锋无力困扰时,这位历史上最高效率的前锋太让人牵挂了。经过漫长等待,萨德贝终于可以随队出征了,也许,江苏舜天会是他本赛季擦枪的第一个对手。

  两个赛季22球,还是在断断续续出场的情况下,萨德贝交出的这份成绩单足以让对手胆寒。不过,在大病初愈的前提下,不该对他寄予太高期望。根据运动生理学,在受伤后,足球运动员的状态是逐渐恢复的,当身体机能还没完全找回感觉,即便萨德贝再神奇,也不会一上场就成为救世主。

  从目前球队的情况看,在内托停赛的不利局面下,唐尧东确实有些捉襟见肘。好在,于乐在新加坡的进球带来一丝亮点,如能让于乐和肖智组成本土高快组合,将萨德贝安排在下半场替补出战,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