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德比前瞻:命运之战 球星PK谁能比肩托蒂

2010年04月17日09:20腾讯体育destr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00:45,意甲第34轮罗马德比将在奥林匹克打响。此番第二回合的对决,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志在必夺的比赛。罗马需要3分来重新夺回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拉齐奥也急需3分来保级。究竟鹿死谁手,引人关注。

在历史上,罗马德比总共上演过第131次,罗马队44胜54平33负占据优势,进158球失125球;其中客场19胜24平21负,进68球,失71球,略处下峰。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比赛中,罗马队在主场凭借着卡塞蒂的进球以1-0战胜了拉齐奥。

两队的伤病情况都比较乐观,罗马队这边中后卫胡安的伤势已经痊愈,应该能够赶得上罗马德比,就看拉涅利是否在德比中起用巴西中卫了。拉齐奥这边,中后卫拉杜有些小伤,但情况并不严重,《米兰体育报》认为,罗马尼亚后卫能够赶得上罗马德比。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两队都处在一个不错的阶段。其中罗马队更是已经延续了23场不败,而且还时隔932天后,重返联赛积分榜的榜首位置,因此目前全队上下的气势相当旺盛。同样,拉齐奥队在换帅之后也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果,在最近的5轮比赛中,更是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成绩,上轮联赛更是在2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返3球大逆转战胜了保级对手博洛尼亚队。目前拉齐奥领先第18名的亚特兰大有6分之多,雷亚的保级任务应该说已经完成了一大半。

罗马德比从来就不缺少看点,本轮的罗马城的德比更是亮点多多,其中罗马能否从国米手中抢回榜首位置最为引人关注,而单纯从比赛而言,以下的2大看点就相当吸引人了。

看点一:阵型PK

对于罗马队的阵型,《米兰体育报》有两种猜测。第一种是4-3-1-2,托蒂、托尼、武奇尼奇联袂登场,“罗马王子”改打前腰,托尼与武奇尼奇组合双前锋,应该说这种阵型也更象当年罗马01年夺冠时的3-4-3。另位一种猜测是,托尼继续担当替补,阵型改为4-2-3-1,托蒂一人突前,武奇尼奇、梅内兹、塔代伊在身后给予支持。同样,拉齐奥的阵型也引人关注,在雷亚上任后,蓝鹰更多的时候都是使用3-4-1-2阵型,但在上轮换打4-3-1-2之后,球队却奇迹般完成了3球的逆转。

看点二:球星PK

双方的核心队员托蒂与萨拉特在场外已经打了近一个月的嘴仗了。是骡子是马,都拿出来溜溜,托蒂目前的状态正处在一个恢复期,尽管上轮送出过美妙的助攻,但显然这还不是最佳状态的罗马王子。萨拉特在意甲的第二年,进球只有可怜的3粒,但阿根廷人的突破以及传球依然是拉齐奥最倚重的武器。因此,可以这么说,托蒂与萨拉特的发挥好坏,或许将直接决定比赛的成败。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罗马(4-2-3-1):塞尔吉奥/卡塞蒂、梅克斯、布尔迪索、里瑟/德罗西、皮萨罗/佩罗塔、梅内兹、武奇尼奇/托蒂

拉齐奥(3-4-1-2):穆斯莱拉/迪亚兹、斯滕达尔多、比亚瓦/利希斯泰纳、莱德斯马、布罗基、科拉罗夫/毛里/萨拉特、罗基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