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上帝左手”亮相蓉城 预测科比率湖人夺冠军

2010年04月17日09:28成都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是那个时代最好的白人球员,他的那只左手就像装了一个瞄准镜。”这是NBA的一名专栏作家给克里斯·穆林的评价。当年在金州勇士一举成名的穆林,与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等巨星一起组成了史上最著名的“梦一队”,从此他成为那个时代的传奇。昨天,首次来到成都参加NBA传奇球星表演赛的穆林,抽空去了一趟都江堰,在青城山高级中学与孩子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事业 湾区老大当上孩子王

不要说与穆林面对面的孩子们,就是国内很多年轻球迷,都不太清楚穆林的名头。他在勇士队效力13年,被联盟的一帮小兄弟尊称为“湾区老大”。这不仅是因为他精湛的球技和傲人的荣誉,还因为他也曾有过酗酒“逃班”放荡不羁的经历。浪子回头的穆林最终成为奥克兰的真正英雄,在与老尼尔森的共同努力下,勇士队成为上世纪90年代初联盟最优秀的球队之一。退役后定居在加州的穆林昨天表示,他仍很怀念当年在勇士队的辉煌岁月,“不过现在我主要是指导青少年训练营的孩子,也曾参与残疾人奥林匹克计划。”对于此次赴四川地震灾区的感受,穆林说:“当年洛杉矶也发生过大地震,我很了解这是对人的意志的一种磨炼,希望孩子们都能像勇士一样去积极地面对新的生活。”

表态 愿为中美交流尽力

勇士不会有闲下来的时候。2004年他坐上勇士队总经理的位置,直到去年卸任,他为这支球队做出了很多重大决策。引进巴朗·戴维斯、选中埃利斯……没有他的努力,就没有那支创造“黑八奇迹”的勇士。近来又传出他将顶替沃尔什出任尼克斯队总经理,不过昨天穆林对此表示否认,“我怎么不知道这事?我现在更关心如何与奥神队一起为成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奥神曾经征战美国ABA联赛,我知道他们有一定实力,这也很能刺激起我重回赛场的欲望。当然,能和孙悦当半场队友我也很开心,我知道他在中国有很多球迷,也曾在湖人打过球,我早就知道他了。”“有没有来中国执教,比如执教奥神队的想法?”记者问。穆林摇了摇头,“不,但我愿意多为中美篮球的交流做一些事情。”

预测 看好湖人夺总冠军

当穆林赶赴中国的时候,NBA季后赛16强刚刚决出。聊起NBA,穆林掰起指拇对本赛季季后赛形势做出了他的判断。谈到与他同时代的德雷克斯勒、巴克利如今都当起了NBA特约评论员,47岁的穆林显然也不甘人后,“我认为东部应该是骑士和魔术进决赛;湖人和小牛应该进入西部决赛。湖人和骑士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可能性最大,如果非要让我预测总冠军,我认为应该是湖人。”穆林说。他的预测很常规,也凸显出他浓浓的加州情结。在穆林身边,早就戴上总冠军戒指的孙悦仍惦记着自己的老东家,但一切都已经过去,孙悦现在重新回到起点,“我盼望着这两场表演赛,这是我向前辈们学习的一次机会,毕竟是看着他们打球长大的!”

探班

老霍里变成大胖娃

距离NBA传奇明星队同奥神队的首演还有不到24小时。昨天下午,刚刚参加完NBA关怀行动的传奇球星穆林和发展联盟众将又马不停蹄地在教练布朗的带领下,来到省体育馆进行赛前的唯一一次热身。拥有七枚总冠军戒指的“关键先生”罗伯特·霍里,也风尘仆仆赶到球场与大部队会合,由于在台北出席一个活动,他未能随队参加在成都的NBA关怀活动,为此他表示非常遗憾,“只能用精彩的表演弥补成都球迷对我的支持。”

刚下飞机不久的霍里拖着略显疲惫的脚步走上训练场。离开赛场后的霍里,其实并没有离开篮球,他现在正担任著名体育媒体ESPN的篮球评论员。很多运动员在退役后,身体都会慢慢发福,即将年满40岁的霍里当然也不例外。昔日那个跑位飘忽远投奇准的关键先生早已无影无踪,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个身宽体胖的彪形大汉。训练场上,霍里踱着慵懒的步子,从球场一边运球到球场另一边,好像运了半个世纪。反观年龄更长一些的穆林,犹若宝刀未老,连连投中三分的他,获得了场边工作人员的阵阵叫好。两名昔日NBA联盟的神投手,也不断在场边进行交流,或许他们都有同一个目标:就是继续用精彩的三分球来俘获成都球迷的心。

谈到球迷关心的本赛季总冠军的下落,霍里的答案与穆林一样——湖人和骑士将在总决赛中相遇。但究竟谁将获得总冠军,霍里卖了一个关子,“那就只有你们自己去猜咯!”

现场

追星 学球 乐坏灾区学生

随着NBA传奇巨星克里斯·穆林和罗伯特·霍里抵达成都,“汇聚真诚爱心·重建美好家园”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也进入了高潮。昨天上午在穆林的带领下,NBA发展联盟的7名球员和北京奥神的几名主力球员赶到了都江堰青城山高级中学,为NBA联盟援建该校的篮球场落成剪彩,并现场向该校的320名学生传授球技。他们的到来打破了这座已经有60多年历史的学校的宁静,并在这里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篮球旋风。

老师学生同追星

穆林是前天深夜抵达成都的,而第二天一早他就和孙悦带领NBA发展联盟及奥神队的10多名球员赶往都江堰青城山高级中学。在距离校门不远处新建的球场上,数百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球星们的到来。一般情况下,追逐明星的都是学生,而这次老师们表现出的追星热情却不亚于众多同学。老师们为这次难得的机会作了很充分的准备,他们早早地就拿出手机、相机,不管在自己眼前的球员自己认识或不认识,都被他们拍了个遍。

主人客人大联欢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穆林和NBA传奇明星队教练迪·布朗带领球员们走进了剪彩仪式的现场,他们的到来引起了在场300多名同学的阵阵欢呼,主持人介绍一位球员,学生们欢呼一次,声音也一次比一次高,当主持人介绍到穆林的时候,现场欢呼声达到了顶点。欢迎客人,当然得准备节目。一群女学生率先跳起了轻快的健身操,随后一位老师带头表演起了中国武术。虽然学生的表演略显稚嫩,但是还是引起了来自美国的客人们极大的兴趣。

主人有节目奉上,客人也礼尚往来。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响起,新泽西网队的吉祥物银狐带着6名拉拉队队员登场。顿时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些学生兴奋地冲上前去与银狐合影。很多老师也忙着给拉拉队员拍照,一位女教师连声惊叹:“她们太漂亮了!”

训练班加时教学

表演结束之后,青城山高级中学篮球场剪彩仪式开始了。当穆林等人亲手剥落捆绑在篮球架上的红绸子后,四片整齐漂亮的室外篮球场和一片室内塑胶篮球场正式启用。

这五片篮球场是去年5月NBA联盟捐献的,昨日进行的NBA篮球训练班是其第一次正式发挥作用。在现场,穆林、孙悦等球员当起了篮球教练,耐心地给学生们讲授篮球的基本技巧。穆林先是让学生们分别用左右手运球,随后又教他们投篮的基本动作,计划中半个小时的训练也由于学生学得起劲,穆林等人教得开心,直到45分钟后才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