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第六人起伏新人变昙花 掘金队季后赛弹尽粮绝

2010年04月17日09:27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来在季后赛大有作为的球队都具备一大特点,那就是球队的阵容实力深厚,替补席上会有几名得力干将坐镇,然而近来掘金的板凳却没有表现出这点。

第六人起伏不定

上赛季J·R·史密斯一度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然而本赛季他却表现得极不稳定。对阵灰熊他替补出战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然而与太阳一役他却和“微波炉”的作用相去甚远,全场仅贡献了11分。

纵观史密斯常规赛的表现,尽管他有18场比赛的得分都至少达到了20分,但也有14场比赛的得分定格在个位数。发挥起伏不定一直是困扰史密斯的一大问题。在季后赛竞争极其激烈的情况下,留给他用来适应的时间又能有多少呢?

新人昙花一现

2009-10赛季掘金在主力二号位上出现了一张新面孔——阿隆·阿弗拉罗。在4月13日战胜灰熊的比赛中,阿弗拉罗出战32分钟,最终砍下了22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13个篮板也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人们这才注意到,本赛季转投掘金之后,这位24岁小伙子的几项技术统计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然而就在人们认为掘金挖掘了一名二号位奇兵的时候,随后与太阳的比赛阿弗拉罗却只有7分和3个篮板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是阿弗拉罗进入NBA的第三个赛季,前两个赛季效力于活塞的他均受过季后赛的洗礼,因此他缺乏的并不是经验,而是稳定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