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无可争议MVP赛季 踩着科比的纪录登顶

2010年04月17日0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无可争议MVP赛季 踩着科比的纪录登顶

詹姆斯本赛季的锋芒逐渐盖过了科比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还未结束,各大媒体和专家们早已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勒布朗-詹姆斯,一个无可争议的MVP赛季!

在上赛季与总冠军无缘后,勒布朗-詹姆斯进入了敏感的合同年,他的是走是留,从赛季开始一直被讨论到现在,不过小皇帝并未受此影响,超级全能的29+8+7表现帮助骑士傲视群雄。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带领骑士夺得联盟最佳战绩获得季后赛主场优势,然后去戴上自己的首枚总冠军戒指。

皇帝MVP赛季助骑士称霸联盟

全联盟唯一一支超过60胜的球队,这就是小皇帝带领着克里夫兰骑士在09-10赛季取得的成绩。

为了能够在季后赛对阵霍华德这样的超级中锋,骑士去年夏天为詹姆斯找来了帮手“大鲨鱼”奥尼尔,不过球队在赛季开始后的化学反应出现了问题,骑士前六场输了三场,打了1个半月战绩只是15胜7负,在东部前三名之外。在球队问题重重的情况下,“小皇帝”詹姆斯开始依靠着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自09年12月28日开始,詹姆斯就霸居NBA官方MVP榜的首位,前无古人的连续15周问鼎。

正是詹姆斯的出色表现,帮助骑士很快展现出王者的霸气,3月初便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并且成为全联盟首支实现50胜的球队。而在4月3日93-88击败老鹰后,骑士实现了60胜,并在第二天湖人输球后提前锁定了联盟常规赛冠军的宝座。

无私的詹姆斯是天生领袖

一定有些教练不喜欢科比,因为他并不是一名无私的球员,常常在比赛中陷入个人单干,无视队友的局面,即使他的队友是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阿泰斯特

但每一名教练都会喜欢执教詹姆斯,不只是因为他变态的身体,内外线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无所不能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小皇帝是一名无私的球员。詹姆斯不同于科比,他的眼中总是充满了队友,他是天生的领袖球员,可以让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加出色,小莫成为了全明星,瓦莱乔也能获得千万合同,奥尼尔并未廉颇老矣……

超全能场均29+8+7 踩着科比的纪录前进

看下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纪录,便知道他有多么恐怖:29.7分7.3篮板8.6助攻1.6抢断和1盖帽!赛季场均29+8+7的数据,NBA历史上只有“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和罗伯特森曾做到过。

关于詹姆斯是否已经超越科比成为联盟第一人的话题,整赛季一直在争论不止,但一件事情却是实施,小皇帝的确在进行着对于科比的超越。3月20日,詹姆斯在骑士与公牛的比赛中实现了15000分大关,超越科比成为最年轻的15000分先生,小皇帝以25岁79天的年龄将科比的纪录提升了两年多。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