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飞侠0910向神坛迈进 最佳领袖助湖人西方不败

2010年04月17日0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侠0910向神坛迈进 最佳领袖助湖人西方不败

科比本赛季屡屡上演绝杀 堪称神奇

腾讯体育讯 已经32岁的科比,在他征战NBA的第13个赛季里,是否显现出一丝的老态?答案非常容易寻找,湖人队送上的三年近9000万美元的肥约足以回答这个问题。

在经历了一个MVP的赛季,又度过了一个总冠军赛季后,科比已经打消了所有对于他个人价值和领袖能力的质疑,他无疑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是科比不会满足,他不想成为“之一”,而是从伟大的一群中拔身而出,坐在“神”的宝座上。

飞侠助湖人西方不败 遗憾未突破60胜大关

赛季之初的前八场比赛,科比便疯狂的三场比赛得分40+,帮助卫冕冠军7胜1负强势开局。尽管“二当家”加索尔因伤所困,但一个“得分王”模式的小飞侠,帮助湖人在赛季开始的前两个月,以23胜4负的骄人战绩高居联盟榜首。科比没有丝毫的老态,他依然处于生涯的巅峰期,依然对于胜利充满了渴望,依然是联盟的统治者。

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很快便在西部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于其他的对手,西部榜首的宝座无法动摇。3月17日湖人与国王的比赛中,科比砍下30分帮助紫衣军成为西部首支实现50胜的球队,而在4月10日击败森林狼后,便锁定了西部第一的宝座。不过对于湖人来说,本赛季遗憾的是在与骑士的联盟榜首争夺中败下阵来,并且在实现50胜后,球队出现一些松懈,在剩余的14场比赛输球场次太多,未能实现60胜大关。

科比六次绝杀诠释伟大 他是全联盟最好的领袖

湖人在上赛季夺冠后,09-10赛季全队的表现其实不如上个赛季,加索尔赛季初就受到伤病困扰,拜纳姆的表现起伏不定,费舍尔更加老迈,更重要的是替补阵容在夺冠后失去了动力,奥多姆武贾西奇、法玛尔、鲍威尔等下滑严重。可以说湖人在称霸西部,全联盟常规赛战绩仅次于骑士的征途中,其实遇到了非常多的挑战。但在输球的边缘,科比总能够挺身而出力挽狂澜。

最好的证明就是本赛季的六次神奇绝杀,雷霆热火雄鹿、国王、凯尔特人小牛,都成为了小飞侠伟大的陪衬。在球队危机时刻,在处理关键球时,最能显示出领袖的气质,而科比绝对是当年联盟第一人。在数据网站上詹姆斯关键时刻的统计也许更好一些,但巴克利的话或许能说明问题,“我会让科比来投(最后一球),因为他在这个时刻会更自私和更富有侵略性,在比赛最后分胜负的时候,自私是一种好的性格。勒布朗会着重于传球。”

最年轻25000分和千场先生 湖人得分王历史第12位

伟大的科比,这个赛季继续着对于“伟大”的超越,继续创造着一座座里程碑。本赛季科比的总得分达到25790分,超越了五名传奇巨星,并且成为了最年轻的24000分和25000分先生,此外他在NBA常规赛的出场次数达到1021场,成为最年轻的千场先生:

2009年11月7日,湖人主场114-98大胜当时还拥有艾弗森的孟菲斯灰熊,在这场比赛中科比飙下41分,在帮助球队取胜的同时,完成了两大超越。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4000分大关,超越张伯伦成为最年轻的24000分先生;同时总得分超越艾弗森,上升到联盟历史得分榜的第16位。

2010年1月22日湖人与骑士的比赛中,科比砍下31分,从而让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25000分大关,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

2010年3月25日湖人对阵马刺,科比得到24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掘金队名宿阿莱士英格利什(25613分),高居联盟历史得分榜第12位。本赛季科比共完成了对艾弗森,尤因,韦斯特,米勒和英格利什五名传奇球星的超越。

2010年2月24日湖人客场与灰熊的比赛,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NBA常规赛,以31岁又184天的年龄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1000场先生,打破了加内特此前保持的32岁又238天的纪录。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