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给定心丸 女足无缘世界杯商瑞华也不下课

字号:T|T

[导读]韦迪:“如果女足真的没能进入亚洲杯前三,中心应负主要责任。我们不会因此让商指导下课的。”

女足亚洲杯暨世界杯资格赛迫在眉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给女足教练组一颗宽心丸,如果中国女足因没有打进亚洲杯前三而无缘德国世界杯,足管中心应承担主要责任,不会让商瑞华下课。

昨天当韦迪听到中国女足因难觅热身对手而与重庆初中生热身的消息时,痛心地说:“女足这些年来因为种种原因江河日下,请不来强队热身,我们只能接受事实,要赶快想办法。”

据了解,韦迪已经决定赴重庆永川观摩24日中国女足与来访加拿大队的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这也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观摩女足的比赛。其实,韦迪此次亲赴女足赛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本届女足亚洲杯是他上任以来国字号球队面临的首项重任,一旦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那么不仅对国内女足界是个沉重打击,更会引来外界对韦迪工作的质疑。韦迪昨天坦言,“女足亚洲杯让我上任以来首次面对危机,我没有理由不重视女足。”

让记者感到有些诧异的是,韦迪对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甚至承担失利责任有着相当的心理准备,他说:“我相信商指导和他的教练班子都尽职尽责,球队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但是马晓旭的受伤,球队整体实力下滑,亚洲近邻崛起,这都不是教练所能左右的。如果女足真的没能进入亚洲杯前三,中心应负主要责任。我们不会因此让商指导下课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