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伤病搅乱经典攻防战 太阳6场内可过关

2010年04月17日0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伤病搅乱经典攻防战 太阳6场内可过关

腾讯体育讯 如果在本赛季前曾展望过季后赛首轮对手,太阳决不会期待遇上“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开拓者,仅一个比赛节奏快与慢上的纠结,就会让菲尼克斯人老大不快。但在如今,开拓者却绝对是每个季后赛球队都梦寐的对手,太阳更没道理“得便宜卖乖”——就在季后赛开战前一天,罗伊宣告膝盖手术,无缘季后赛。伤病问题严重到匪夷所思的开拓者,就这样了断了季后赛奋进的关键因素,同时也令本极有看点的“攻防、快慢”球风之争大打折扣。

先是奥登然后是普尔兹比拉,夹杂着罗伊、费尔南德斯以及奥特洛(被交易前)等人此起彼伏的伤病,最终是领军者罗伊的手术宣告。在麦克米兰“最佳教练”口碑逐年攀升同时,开拓者运气类型的麻烦也在加剧。如此的球队面对37岁助攻王纳什领衔的太阳,如ESPN与Yahoo体育等十多位专家压倒性地给出了“太阳必晋级”的判断,少见的异数是ESPN球评阿博特,此君展望的倒是“开拓者抢七晋级”,道理却是“似有必要赌赌冷门”。

从太阳的角度说,则是付出就有回报。在勒布朗-詹姆斯常规赛收官告假都令极宠爱他的联盟高层皱眉头时,当科比还在同禅师就是否该休息而磋商算计时,太阳却是一路冲刺,全明星周末后的战绩为23胜6负;在常规赛最后一周决定排名的关键战役中,太阳干净利落地干掉了也有争主场优势任务(季后赛首轮)的掘金爵士,两战场均净胜18分之巨。太阳若继续以如此气势转入季后赛,同不得不认命叹息的开拓者一对比,双方在心气儿上即已是泾渭分明。

当然悬念还是客观存在的,就如同太阳这32胜9负的主场战绩位列西部前三,而开拓者24胜17负客场走势为西部第2。甚至在常规赛3次交锋中,开拓者不仅是2胜1负占据优势,也实打实地在客场击败过太阳。但更现实地说,悬念真正在于开拓者能将这套系列赛拖至第几场。我们也无法忘记,上赛季在同火箭于首轮过招时,开拓者包括罗伊在内所体现的经验、心态上的严重欠缺。太阳老将们先且不说,小斯起码就曾在5年前大闹季后直闹至西部决赛。

本赛季开拓者场均失分为94.8分,防守效果联盟前5的指标;至于太阳场均得分超过110分的联盟最强火力更无需介绍,如此攻防鲜明的对话中,太阳会继续旋风到底也丝毫不用怀疑,开拓者的生命线将确立在“究竟能将比赛节奏拖的有多慢”上。不过在如今基本只有奥尔德里奇一个稳定强攻点的配置下,越是控制节奏,也就越容易暴露开拓者进攻把握性上的相对欠缺。

预计太阳可在6场内取得晋级资格。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