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外行一样能管好足球 足协内部竞争上岗

2010年04月17日07:57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动不动就以懂不懂足球来衡量中心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是片面的,我之前也没搞过足球工作,但我相信我能够做得很好。过去中心不是也有很多所谓内行人主管吗?可结果呢?”

近日体育总局从系统内部调任几名中层干部赴足管中心挂职的消息引起了外界争议。有业内人士指出,越来越多的“外行人”涌入足球行业管理层会让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更加举步维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坚决否定了这样的论调,并表示,中心机构调整后,未来的竞聘将是“内部竞争上岗”。

最近两天,韦迪多次赴体育总局开会,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他在与总局有关领导积极落实挂职到足管中心的几位新中层干部人选。据了解,除了原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即将出任新国管部主任外,其他几位人选仍不确定。有消息称,人选分别来自总局的几个职能部门。昨晚,韦迪表示,“具体人选最快下周落实,届时中心将进行部门的机构调整”。

虽然具体人选不便透露,但韦迪承认,他们全部是从没有参与过足球工作的所谓“外行”。但韦迪同时强调,足管中心扮演的是足球行业管理者角色,管理者不会干预教练们专业性强的执教。“动不动就以懂不懂足球来衡量中心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是片面的,我之前也没搞过足球工作,但我相信我能够做得很好。过去中心不是也有很多所谓内行人主管吗?可结果呢?”

韦迪昨天还提到了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心竞聘一事。韦迪表示,在机构人员调整后,竞聘势在必行。不过竞聘不会像外界猜测的那样面向整个体育总局系统内部,而仅限于中心现有人员范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