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衫军首轮过关无悬念 神勇韦德难逃六战出局

2010年04月17日0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衫军首轮过关无悬念 神勇韦德难逃六战出局

腾讯体育讯 常规赛首轮的对阵形势正式揭晓,东部排名第四的凯尔特人对阵第五的热火。尽管绿衫军的退步幅度惊人,但首轮对阵整体实力不足的热火应当还是毫无问题。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实力再怎么烂也是有3位现役全明星外加雷·阿伦,拉希德·华莱士芬利等三位前全明星。韦德固然勇武无比,但孤掌难鸣的道理谁都懂,季后赛拼的就是整体实力,单兵作战永远都解决不了问题。

凯尔特人本赛季之所以表现低迷,和核心球员的年龄老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三巨头的年龄都已经超过了32岁,尽管我们不愿意承认,但事实就是如此,三巨头正在无情地老去。年龄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伤病,膝伤已经让KG不复当年之勇。绿衫军主帅里弗斯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下半赛季宁愿舍弃常规赛战绩,也尽量让老骨头们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这就是在常规赛中的韬光养晦战术,为的就是在季后赛中彻底燃烧。

本赛季凯尔特人与热火交战三场,全部都以取胜告终,尽管每场比赛赢的分数都不多,其中有一场还是惊天逆转,但我们同样也要考虑到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加内特皮尔斯缺席,如果把人员的因素都考虑进去,得出的结论就是绿衫军对付热火确实有一手。过去2个赛季的交锋战绩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每次交手,凯尔特人基本没给多少爆冷的机会。

其实对付热火这种过于依赖个人球星发挥的球队非常简单,那就是可以大胆放韦德得分,一定要卡死其他得分点,只要能限制住其他的火力点,凯尔特基本上可高枕无忧。在对凯尔特人的常规赛中,韦德也有过单场40+的表现,但无奈就是摁不倒绿衫军,而全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这为比赛的胜负提供了充分的注释。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最关键的不是实力,而是在于态度,虽然热火的实力并不强,但他们再也不能像常规赛那样浑浑噩噩,一旦被年轻球队起势是非常危险的。凯尔特人最需要关注的就是两个点,一是失误,二是篮板,这两点是他们的死穴,若能处理好这两点,首轮过关自然是毫无问题。

以凯尔特人季后赛慢热的传统来看,即使与热火之间有着明显的实力鸿沟,但也很难指望他们轻松胜出,但还是看好他们能在6场比赛之内解决战斗,以4-2挺进东部半决赛。

(旋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