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VS雷霆明星PK:巨星科比大战新锐杜兰特

2010年04月17日07:2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PK杜兰特

科比PK杜兰特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在NBA常规赛全部结束的倒数第三天,提前赢得西部冠军的洛杉矶湖人就已经确定了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西部第八名的俄克拉荷马雷霆。而实际上这轮比赛的结果并非极其重要,湖人几乎确定能够较为轻松的胜出。反而是科比-布莱恩特凯文-杜兰特的新老得分王之间的巅峰对决,将会成为这一轮的最大看点。至于保罗-加索尔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能否在各自占据巨大优势的位置上给予对手重创,同样值得球迷关注。

科比和杜兰特究竟谁更优秀,考虑到双方的数据和表现,考虑到两人身边队友的实力,再看看两人的年龄,好像这个问题已经早就有了答案。当然,承认不承认,那就要看你是不是科比的球迷了。

不管科比本赛季是否遭遇伤病,他的个人效率有所下滑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在全明星赛那一时间段期间缺席多场比赛后,重新回到湖人的科比似乎很难带领球队取得太好的成绩,这也让湖人最终只以57胜25负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征程。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科比依然是联盟中关键时刻最出色的绝杀者,只不过绝杀者完成绝杀的条件总要体现在比赛一定要争斗到最后一刻,而有些时候事情好像并不会那么如意。那么抛开这些的话,科比能够仰仗的,大概就是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优秀的篮球智商了。

上赛季就已经跻身联盟一线球星行列的杜兰特本赛季的进步更加令人惊异,除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之外,杜兰特这个赛季始终保持着极高的个人效率,投篮命中率方面也在同类型球员中几乎无可比拟,这在球队缺乏内线优秀蓝领的情况下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如果杜兰特能够发挥出常规赛的正常水平,那么湖人必然就会陷入苦战。而从过去两队交锋记录看来,阿泰斯特也许很难防守住杜兰特这样的进攻范围趋于无限的超级球星。

除科比和杜兰特之外,韦斯特布鲁克这位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得分王和加索尔这位全明星内线的表现也都值得关注,在他们分别面对费舍尔和科里森的时候两人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但在经验方面韦斯特布鲁克明显落入了下风。换句话说,经验将决定雷霆的明星们在这轮季后赛中极难有着更出色的表现,这也是双方明星战力间的真正差距所在。(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