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PK詹姆斯:独行侠与小皇帝的战争

2010年04月17日07: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PK詹姆斯:独行侠与小皇帝的战争

罗斯PK皇帝,公牛独行侠重担难挑【点击进入图片中心,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德里克-罗斯VS勒布朗-詹姆斯,从实力上来看,这是一场不对称的较量。詹姆斯如今已是万人之上,而罗斯则只是联盟众多优秀控卫中的一员。但即便如此,罗斯依然承载了公牛几乎所有的希望,只有罗斯超常发挥,公牛才会有一线生机。

但对于罗斯来说很悲哀的一点在于,他必须得像一个独行侠般扛起球队。从阵容配备情况来看,公牛几乎处处受制,诺阿进攻本就寒酸,二号得分点尔-将直面詹姆斯……辛里奇 则会遇到防守专家帕克的严防死守。新秀泰-吉布森在常规赛对阵骑士的几场比赛中都有不俗发挥,不过到了季后赛能发挥出几成功力,这是未知数。更何况与他对位的,是经验丰富到老奸巨猾的全明星级前锋贾米森

从这一角度来看,罗斯是公牛在场上的唯一强点,而他也必须担负起核心球员所应担负起的职责。但对于罗斯来说除了组织串联全队进攻,个人得分外,还得担负起防守职责。小莫在综合能力上可能略逊于罗斯,却好歹也是进过全明星,见过大世面的主。更何况他老人家一贯以混不吝著称,一旦投出感觉来将很麻烦。因此罗斯还得分出一部分的精力用于防守……对于他来说,如此负担是不是过于残忍?

只是罗斯不能倒下,倒下就意味着被践踏。听起来多少有些乌托邦,而这也恰恰是舆论普遍不看好公牛的缘由所在。除了罗斯外,公牛没有一个能够为年轻核心分担重任的二号人物。在这个节骨眼上,风城会不会想起本-戈登

相比较而言,詹姆斯无疑幸福很多。克里夫兰为扬皇威于NBA,不惜大砸金钱,招贤纳士,俨然构筑起联盟数一数二的豪华阵容。在小莫,贾米森与奥尼尔等人纷纷聚拢在詹姆斯身旁时,小皇帝终于不用事必亲躬,一个人搞定一切了。

当然詹姆斯完全有摧毁一切的能力,他自打加入联盟以来,就是以一个非常人的姿态出现在球迷的眼前。不过在身边围绕一群得力的帮手后,詹姆斯完全可以更轻松一些,并将精力投放在最关键的时刻。不妨设想若在比赛进行到胶着时,一个龙精虎猛的詹姆斯对于骑士来说,将意味着什么?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