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教父为中国队高兴 广州亚运会难再包揽

字号:T|T

著名斯诺克教头伍文忠为中国队的现状感到喜悦

“我们在亚洲室内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以及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取得了大丰收,这是中国台球历史上没有过的。”

说起广州亚运会,曾培养出郭华、丁俊晖等顶尖高手的著名斯诺克教头伍文忠感慨良多,他是地道的广州人,也是内地最早接触斯诺克运动的第一批选手,还是颇具传奇色彩的功勋教头。

去年率领中国队打完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他兴冲冲地回到广州约本报记者聊天,这位当惯了“山野村夫”的自由人,以国字号教头的身份出战国际赛事,全然没有受约束的感觉,反倒觉得很过瘾。

在越南亚洲室内运动会的日子,他每天都背着一书包香蕉,一整天的比赛压得他有些上火,有些寝食不安的感觉了。“我要做就得做到最好,拿到能拿的所有金牌。”伍文忠说。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所有中国队球员,大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在所参加的7个项目中共收获4金2银1铜,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并未随队参赛,后来他特别与昔日恩师伍文忠通电话,表示早知忠叔带队,自己是要主动请缨的。

“2009年是中国台球界的大喜之年。”伍文忠说,眼神中透着难以抑制的喜悦。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他第一次被这种全面丰收的胜利景象所震撼,即便是当年带着小丁横扫世界,也没有这样的振奋,“我们在亚洲室内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以及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取得了大丰收,这是中国台球历史上没有过的。”

广州亚运会包揽难度大

和多哈亚运会相比,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金牌总数没有变化,仍然为10枚金牌,但男女子项目的设置,以及斯诺克金牌数有了微调。

多哈亚运会总共有8个男子项目和2个女子项目,其中斯诺克设置了男子单人、双人和团体3枚金牌,中国队取得了3金1银2铜的战绩。而广州亚运会则设置了6枚男子金牌和4枚女子金牌,增加了女子项目的比重;同时,斯诺克小项增加至4枚金牌,不过,之前的男子双人项目被取消,增设了女子6红球单人和团体赛2枚金牌。

这也意味着丁俊晖包揽3金的辉煌战绩已经成为历史,而从上届亚运会的金牌分配情况来看,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并没有绝对的夺金把握,想要寻求突破难度不小。加上亚运会多采用短盘制,比赛偶然性很大,包揽金牌的几率随之降低。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