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炯:南昌不会被连败摧毁 誓学江苏后程发力

2010年04月16日20:56信息日报鄢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日,南昌八一队一行来到八一体育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17日下午,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

南昌队目前暂时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一,而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被称为“中超版皇马”的杭州绿城同样处境尴尬——列倒数第三,尽管两队主教练朱炯和吴金贵私交很好,但此时此刻此处境,他们只能抛开友谊,在场上短兵交接,为一个3分拼个你死我活……

本周第一次系统训练

由于本周天气糟糕,降温的同时大雨不断,这给南昌八一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此前几天,他们一直在华东交大基地分析之前比赛录像,在训练房进行力量训练等。好不容易迎来15日的雨停天气,球队立马赶赴八一体育场进行技战术演练。主帅朱炯也将以往1小时的训练课延长到2个小时。

在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球队分别进行了前场进攻演练、半场对抗等环节训练,队员们分外卖力,训练结束时,衣服都被汗水浇透。“在健身房练肌肉有什么意思,今天这样在场上真刀实枪地踢,才有效果,才过瘾。”一球员意犹未尽地说。

三连败并未摧毁信心

虽然目前1分未得的南昌八一队成为外地媒体的降级热门候选,但南昌八一队将士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主帅朱炯表示:“前三轮虽然都输了,但球队一场比一场踢得好,我们肯定不会放弃。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中超每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但我们会接力全力踢好每一分钟,周六对绿城这场比赛,第一目标肯定是奔3分去的。”

一名主力防守队员表示:“过去的三轮比赛给了我们很多教训。比如上轮客场打深圳,其实我们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场面和节奏,但就是得势不得分,反而让对手抓住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得分,所以说足球是圆的,在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哪怕是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决定整场比赛的命运。对我们来说,如果我们能抓住绿城一次失误而得分,那将是对全队士气最大的鼓舞。”

还有人拿出去年江苏舜天的例子:“三连败不会摧毁我们。其实上赛季中超,江苏舜天开局也是两连败,但慢慢熟悉中超节奏后,你看他们不是越踢越好,成了主流队伍之一吗?我们也能做到!”

场上不谈交情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主帅朱炯和吴金贵私交极好,但本轮比赛,他们没法谈交情,不得不面对必须短兵交接的处境。

朱炯15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实话,和吴指导作为对手交锋,味道特别怪怪的。我们都是上海人,认识也很久,交情非常好。可以说,没有吴金贵的提携和帮助,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当初我在申花青年队执教时,是他把我带到了申花一队当了助理教练,作为他的助手,和他一起南征北战,同甘共苦,之后我去了陕西,去年开始来南昌执教,但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但朱炯此后话锋一转:“无论如何,我们都是职业足球教练,如今大家局势都比较艰苦,这场比赛我们场上不谈交情,只能指挥各自队员阵营去为3分拼杀,毫不留情面,这就是足球的残酷。赛后如果有时间,我们再叙友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