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球迷回归球市热 上海着手研究下赛季运营方案

2010年04月16日15:20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迷回归球市热 上海着手研究下赛季运营方案

球迷回归,球市火热,这个赛季,上海男篮收获的不仅仅是赛场上的成绩周国强

重返四强、重塑球市、球迷回归……当上海男篮重拾八年前的拼搏精神,当上海球迷重新关注篮球,相信这一季,并非昙花一现。日前,球队放假,而俱乐部工作人员依然忙碌,他们已经开始着手研究下赛季运营方案。将上海男篮打造成一家百年老店,任重而道远。

球迷

赛季初,球队喊出的口号是,这一季,我们创造的不只是成绩,更要聚拢球迷的心。

八年前,上海夺冠时的球迷,早已散落各处。这八年来,资深球迷俞剑感到很孤独,“每次看球,我一个人去现场。”

本赛季,俞剑重新找回了作为球迷的充实感。俱乐部成立了新的球迷会,俞剑担任会长,第一次,在看台上,球迷会有组织地举横幅、敲拉拉棒,为上海男篮助威呐喊。第一次,每周四晚,球迷会组织业余篮球队,进行联谊比赛。第一次,浦江游轮上,球迷同上海男篮队员零距离,一同参与庆功宴。

如此互动模式,完全是借鉴了NBA文化,在CBA各支球队中,上海队也算是独创了。

由于CBA赛程制定时间比较仓促,姚明团队接手球队比较仓促,球迷互动活动还没有来得及完全开展。俞剑介绍说,这个夏天,他会收集各方球迷的反馈,然后同俱乐部高层进行沟通,在下赛季还将推出更多的互动活动。

球市

常规赛高达80%的上座率、季后赛场场爆满的球市,也创下了上海男篮在2002赛季夺冠后的纪录。为了满足更多球迷现场观战的需求,俱乐部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下赛季在球馆内增加一些场边座位。

或许有一天,来现场看球,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紫色海洋中,人人都穿着上海男篮的球衣,挥舞充气手指,为大鲨鱼加油。俱乐部市场部总监钱安柯说,他们正与赞助商协商,为球迷营造一个更好的氛围。

球市火爆,必然要进一步满足球迷的胃口。诸如暂停和休息时间,是属于球迷互动的时间。本赛季,除了“呐钠Team”的助阵,另有三支表演团队先后登上过源深体育中心的舞台,街舞、说唱、民族舞,丰富了现场气氛。

成绩

在职业联赛征战,成绩总有起伏。对此,主教练华德不担心,“其实对我们来说,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今年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下赛季我们还会继续,如果能够做得更好,我们就有可能去赢得总冠军。”

今夏,由姚明牵头,球队将有去海外拉练机会,将部分球员送到各国训练营进行锻炼提高。

让篮球成为上海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姚明打造百年老店的初衷。在CBA担任多年翻译的小郭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菲尔·杰克逊接手湖人前,也没想过一定要拿总冠军,但他始终有一颗冠军的心。”现在的上海男篮,同样也需要保持一颗冠军的心。本报记者陶邢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