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大维:老鹰无伤雄鹿心稳 詹宁斯是否还神奇

2010年04月16日17: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鹰优势

健康 雄鹿的伤病问题,恰恰映衬出了老鹰最大的优势。从首发到替补,老鹰队没有一人受伤缺席,这让伍德森在同斯凯尔斯交手之前,便在人员使用上取得了便利。

运动能力 老鹰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运动能力强。进攻端他们可以打得快速且富有攻击性,防守端他们可以通过相互之间不停轮换的协防和补防,弥补可能出现的防守漏洞。其中最为典型的是乔什·史密斯,他将成为老鹰控制雄鹿内外线的关键棋子。

替补 除了即将成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克劳福德外,老鹰替补席上还坐着埃文斯、马文·威廉姆斯和帕丘利亚这样的重要角色球员,这三人将让伍德森的人员更替变得灵活多变。

雄鹿优势

心态 缺少了主力中锋博格特,雄鹿队瞬间丢掉了一半胜算。不过,也正因此,雄鹿球员们心中没有了压力。面对常规赛取得53胜、去年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的老鹰,雄鹿原本胜算极小,他们不必完成任何“任务”,没有额外的心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反而有可能打得令人眼前一亮。

教练掌控力 老鹰强则强矣,偶尔还会乱打一通;雄鹿在斯凯尔斯手下,则不会如此。本赛季在大部分时间没有里德的情况下,斯凯尔斯依然发掘了球队的特点,他对詹宁斯、萨尔蒙斯等人的使用,为他赢得了些许胜算。如果他能继续让球队外线发挥实力,让瓦里克、伊利亚索瓦等人高效发挥,球队并不会成为砧板上的鱼肉,任由老鹰宰割。

X因素

詹宁斯 常规赛,詹宁斯可以砍55分,也可以只得5分,他的不稳定肯定会是斯凯尔斯的一块心病。积极的因素是,如果詹宁斯能在季后赛疯狂得分,或者在掌控球权时,通过自己的穿针引线盘活球队,雄鹿的进攻也可以打得有声有色。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