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大维:魔术老道山猫规矩 三分球成关键因素

2010年04月16日16: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优势

深度 魔术的板凳占据相当优势,即便大范甘迪排出戈塔特+巴斯+巴恩斯+雷迪克+白巧克力这样的阵容,山猫恐怕也难抗衡。皮特鲁斯和巴恩斯的共存,将成为魔术深度占优的最大关键,这让魔术牢牢把握了3号位轮转上的优势。

球星 上赛季魔术只有一个霍华德,本赛季又添加了卡特。虽然UFO老了,但在处理关键球时,魔术既可以依仗内线霍华德,又能将希望寄托在卡特身上。别忘了,除此之外,他们还有另一个选择——拉沙德·刘易斯

经验 魔术上赛季闯进总决赛,经验得到了极大补充,虽然走了特科格鲁,但目前看来,并没受到太大损失。他们在季后赛节奏的把握上,远胜山猫。

山猫优势

纪律 毫无疑问,山猫是支严谨的球队,从杰拉德·华莱士钱德勒,没有一个人会热衷于抢风头。完全听从教练安排的山猫,可没有霍华德那样抱怨出手次数太少的大牌。

教练 虽然山猫是支年轻的季后赛球队,但主帅拉里·布朗却懂得如何在季后赛中把握战机。他较少像大范那样站在场边嘶吼,因为场上一切都被他统统装进脑子里,了然于胸是用在老布朗身上最恰当的形容。

防守 山猫之所以能打进季后赛,很大程度是因为他们在防守端凶悍的表现。以华莱士为首的一干球员,统统都是狠角色,下手的稳、准、狠,让很多球队都在他们面前吃过亏。到季后赛,他们恐怕只会更加凶悍。

X因素

魔术的三分球 本赛季的魔术队,在进攻端还是非常依赖三分。而山猫的凶猛防守,可能会很好地抑制了魔术外线的发挥,降低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一旦山猫的内线能成功顶住“魔兽”霍华德,魔术外线将会面临空前巨大的防守压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