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瞻:伤兵罗伊出战成疑 太阳稍占上风

2010年04月16日16: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开拓者,原本是罗伊一雪去年不敌火箭首轮出局之耻的机会。可突如其来的伤病,却令他的希望几成泡影。

罗伊在上周日和湖人一役中膝盖撞伤后被检测出半月板撕裂,缺席了常规赛剩余的赛事。尽管罗伊表示愿意带伤坚持征战季后赛,但还需要等待随后的检测后才能知晓结果。即便罗伊能够出战,受限于伤病,这位常规赛场均能够拿下21.5分4.7次助攻的开拓者核心,能否有出色表现也将大大画上一个问号。

常规赛和太阳队三场交锋,罗伊场均能够拿下25分8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是开拓者队内的得分王。尤其是罗伊的突破造犯规能力给太阳队带来了不小的威胁,场均能够获得9.5次的罚球机会,而随着膝盖受伤,罗伊这方面的威胁恐怕会大大降低。

如果罗伊真的缺阵,两队交锋的重心将转至小斯和阿尔德里奇的内线对决。

尽管本赛季饱受转会的流言蜚语困扰,但小斯本赛季的表现却是逐渐走强。二、三、四月,小斯的单月场均数据都不曾低于25分9个篮板。相比之下,阿尔德里奇自去年夏天签下长约之后,表现并没有更进一步,场均17.9分8.1个篮板的数据甚至比较上赛季有所下滑。常规赛两队三场交锋,阿尔德里奇场均只能拿下17.7分和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46.8%。相反,小斯则场均能够拿下23分11.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1.1%。雪上加霜的是,阿尔德里奇近期还受到了胃病的困扰,在本周四还被送进了波特兰当地的医院进行检查,并因此错过了和勇士队的常规赛收官战。

两大球星近况不佳,主教练麦克米兰并没有丧失信心,“这一场的关键在于节奏之争。太阳队肯定希望能够将比赛节奏带起来,能够打起跑轰。纳什仍然是MVP的有力竞争者,他这一个赛季的表现非常棒,太阳队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我们仍有机会。”

围堵纳什,这是开拓者队取胜的关键。即便没有了罗伊,麦克米兰手中还有安德烈·米勒甚至是贝勒斯这样好用的棋子。常规赛开拓者能够两胜太阳,在相互交锋中压倒太阳队,其中一场就是靠贝勒斯疯狂掠下29分。而太阳获胜的那一役,也并非纯粹依靠纳什和小斯两人,杜德利第四节独取10分才是球队获胜的关键。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开拓者的外线球员普遍身材偏高,太阳也无法采取换位防守;控卫位置上,身体强壮的米勒与纳什形成了“天然错位”,这无疑是开拓者最大的优势之一。

因此,无论罗伊能否出战,这仍然将是一场竞争激烈的系列赛。拥有主场之利的太阳队或许将稍占上风,但要拿下开拓者,绝非一帆风顺的事情。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